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理工男技术揭秘 几何A动力电池科技到底有多先进?

来源:时间:2019-11-07 16:47:54 阅读: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新能源汽车能够跑多远,直接取决于动力电池的性能。可以说,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重要零部件,成本约占整车的40-50%。

目前电动汽车扼待突破的三大痛点分别是: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以及电池寿命。如能解决上述难题,那就距离全面替换传统燃油汽车不远了。因此,我们今天就来看下目前的业界标杆几何A,看看它是能否真正解决纯电动车的用车痛点,驱动行业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俗话说得好,只要续航里程够长,焦虑就追不上你。几何A搭载了由智能高效精敏电控系统、HEDS高效电驱系统、轻量化高能智控电池系统构筑的"智擎纯电"系统,得以实现极高的能量传输效率。而且,其高维版匹配的是宁德时代生产的61.9kWh的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电池密度高达182.44Wh/kg,以此带来500km综合续航实力,充一次电就能够在市区任性跑半个月,堪称纯电续航焦虑终结者。

此外,几何A高维版车型采用的是811配比的宁德时代电池。较之前的523,622配比版本电池密度更高,得以大幅提升汽车的续航能力。而为了提高安全性能,这次宁德时代在811电池上还增加了阻燃层的设计,即便是电芯燃烧,阻燃层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延迟火势,减少事故发生率。毫无疑问,这款电池不管是从性能还是从安全防护上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层次。

与此同时,几何A还匹配了3种充电模式,高续航版车型只要需要0.55h,相当于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由30%充至80%的电量,然后轻松上路。这样的能源供给速度,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还装配了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3.0版,能够实现智能温控、极寒预热、高温冷却,在零下30°到零上55°恶劣环境下,都可正常、高效充电,确保电池性能,同时大幅降低整车电耗,有效保障极寒和极热情况下的续航里程。另外,其配备的永磁同步电机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7,即使涉水行驶也可以保证安全运行。

至于电池寿命方面,大家就更不用担心了。几何A的电池在研发之时就始终高于国家标准,针对模拟碰撞、挤压、机械冲击、海水浸泡、外部火烧、跌落、振动等多项极端工况均进行严苛的检测。何况,几何A的NCM方形三元锂电池相比于特斯拉采用NCA材料21700圆柱电池,技术更先进循环寿命将更长。

综合来看,几何A已经能够解决现阶段的纯电动车存在的痛点,并在动力电池科技方面走在了时代的前面。或许,在新能源汽车马拉松中,它不是最先抢跑的,但绝对有实力坚持到最后100米,成为市场中的A选项。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