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创新科技引领者:华为Mate X带你翻开手机的新世界

来源:时间:2019-11-29 16:36:46 阅读:

2019年是手机行业的大年,智能手机的形态终于迎来了重大突破,折叠屏手机的问世犹如一声惊雷炸开了人们想象力的边界,很多人都惊讶于手机还可以这样设计,或许智能手机的下一站已经离我们不远。而在所有折叠屏手机中,华为Mate X是最瞩目的一款,这也体现出了手机品牌之间的实力差距。

事实上,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悄然研发折叠屏手机。目前,华为的Mate X以及三星的Galaxy Fold均已在售,而这两款折叠屏手机也被看做是两个国际一流大厂间的一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手机都采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今天,我们不妨做一下对比,看看在同样的折叠屏背后,两款产品有什么样的差别。

首先是从折叠形态上来看,华为Mate X所采用的外折方案,是通过一个完整的屏幕把6.6英寸手机和8英寸平板两种形态融和到了一起,用户可以在两者之间平滑切换;三星Galaxy Fold则采用内折方案,形成了一个内平板外手机的形态,但由于外屏狭长的形状和尺寸限制,在使用很多应用的时候还是要将手机展开。在这方面,华为Mate X的体验要优于三星Galaxy Fold,因为即便是在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相当于一款有着6.6英寸全面屏的主流旗舰手机,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精密的铰链也是华为Mate X硬件设计上最大的亮点,华为Mate X创造性地使用鹰翼式铰链结构,从而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在这方面,三星Galaxy Fold的设计就显得有些尴尬了,它的屏幕向内无法完全弯折,所以留出了一个三角型的空隙。这也使折叠状态下的厚度达到了17毫米,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结构的密合度,都不能让人满意。

再从影像系统来说,现在手机影像能力对用户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华为Mate X搭载了一颗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以及一颗ToF摄像头,从而也继承了Mate家族的影像天赋。更惊艳的是,华为Mate X仅使用一套相机方案就解决了前后置拍照的问题。需要自拍时,只要将手机翻转过来,背部的屏幕就自动激活,你可以使用背部屏幕和摄像头进行自拍,画质和效果当然也比一般的前置摄像头更好。

三星的Galaxy Fold的相机方案则多少让人感到,其在设计时有些问题还没想透彻。Galaxy Fold整机总共放置了6枚摄像头,正面1枚,背面3枚,展开后2枚。遗憾的是,这6枚摄像头无法协同工作,说不好听的就是散兵游勇一样的存在。更要命的是,为了放置摄像头,展开之后大大的斜刘海,严重破坏了屏幕的完整性。

两款折叠屏手机的交互体验也大有不同。针对大屏形态,华为Mate X支持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两种功能,同时,华为Mate X还可以平滑完成平板和手机形态的切换,并且拥有一套完整的折叠应用交互体系,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能带来绝佳体验。

三星Galaxy Fold的双屏方案则完全是在两个屏幕上进行显示切换,相对而言华为Mate X更流畅,三星则显得有些割裂。由此不难看出,简单的折叠屏手机背后,考验的不仅仅是柔性屏技术本身,更是考验手机品牌对于柔性屏的运用创新和交互体验的逻辑。

对于习惯了传统设计的手机品牌来说,在没有创新思维的指导下,使用最新柔性屏技术设计出来的,仍然可能是趋于传统理念的手机。但对于华为来说,新技术与新思维碰撞的结果,就是诞生出像华为Mate X这样面向未来的产品,引领全新的手机形态。

折叠屏手机曾一度被认为只能停留在概念产品,因为它对于工业设计、研发以及制造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在研发阶段就会遇到诸多困难。而在解决这些困难的同时,如何给消费者提供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才是关键。面对这个问题,华为交出了一份几近满分的答卷。在华为Mate X上,震撼我们的不仅是折叠屏本身,更是这块屏幕背后的创新能力。

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华为Mate X更像是在引领着未来手机形态的演进。当消费者对手机形态突破创新的需求度越来越高,相信在华为Mate X的启迪下,手机行业的创新思路还将进一步得到激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全新的交互体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