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全国首个医院官方认证的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绿色通道落户轻松筹

来源:时间:2019-11-21 12:15:46 阅读:

11月20日,轻松筹联合上海市儿童医院开通全国首个医院合作的互联网个人大病求助绿色通道。通道开启后,由上海市儿童医院指导发起的轻松筹个人求助项目,都将在轻松筹求助页面打上【该项目患者情况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证实】的标识,帮扶大病家庭快速筹集治疗善款,更好地促进大病救助行业的健康发展,为精准健康扶贫助力。恰逢世界儿童日,上海团市委常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轻松筹首席战略官王政、明星公益助力人万蒂妮和司雯嘉开启了“童行动·同行动”公益活动,探访了正在住院的大病患者,为他们送去慰问礼物和祝福。

据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还有1660万贫困农村人口,而在各项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主要影响因素,占比高达40%以上。一个家庭一旦有一人遭遇大病,很容易全家都倒下。所以,脱贫扶贫既是与“贫困”做斗争,更是一场健康与疾病恶魔间的较量。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渗入进我们的生活,2014年9月轻松筹成立,首次把互联网与大病众筹联系起来,开创了“大病救助”新模式,借助社交圈解决发起和传播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大病家庭筹集治疗费用。可以说,个人大病互联网求助已经成为对国家健康扶贫有着积极助力作用的新兴模式。

“大病救助”模式获得了众多贫困大病家庭的认可,成为困境中的一株救命稻草,运用好个人大病求助,与发展“互联网+医疗”、医联体等措施相结合,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的大病患者能方便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轻松筹也在逐渐完善联合医院、公益组织等机构,更好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2016年,轻松筹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基础上,开创了把款项打到医院和基金会的行业先例,确保所筹款项每一分钱都被患者所用,进一步加强善款的使用管理,真正的让爱心流向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7月,轻松筹联合六大基金会上线了区块链技术,打造了首个公益区块链,依托区块链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在求助者、用户之间建立看得到的信任桥梁。

但对于公众来说,医院信息更多属于信息孤岛,无法更加直观的获取求助人的治疗现状。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轻松筹与医院等建立了更深入的联系,联合上海市儿童医院开通了全国首个医院合作的互联网个人大病求助绿色通道。由院方指导发起的个人求助项目,疾病信息将由医护进行核实,此类求助一方面轻松筹将给与一定的支持与帮扶;另一方面,在筹款结束后,所需的医疗救助款项也由轻松筹转至医院账户,直接用于求助患儿的医疗费用。该绿色通道的开通,有助于医患及社会力量三方共同维护公益救助的诚信体系并最大程度地发挥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2019年轻松筹全国公益行陆续走过四川、广东、浙江、江苏、河南、山西、北京、广西、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和地区,举办线下公益活动超过400场,帮助大病家庭筹款总额超过360亿,汇聚6亿爱心人士的善意与支持。轻松筹通过大病救助目前已连接医院、公益机构及6亿爱心人士,通过多机构间的跨界合作,加大健康扶贫的传播,更好地运用个人大病求助,避免因病致贫、返贫患者的发生,提高民众对于健康扶贫公益案例的参与热情,帮助国民做好事前的预防保障和事后的救助,让大病家庭不再因为一人患病而陷入绝望。

“互联网+大病救助”唤醒了公众对于互联网、公益的参与热情,将中华民族传统的互助互济美德互联网化,本着救急的人道主义原则,将温度,透明、高效的正能量传递地更远。

在大病救助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汇聚着越来越多人的努力和关注,全国首个医院合作的互联网个人大病求助绿色通道的开启是行业一个重要发展节点,也希望未来有更多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让“大病救助”真正为健康扶贫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