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少儿编程企业西瓜创客,联合海雕视角帮助西藏女孩学编程

来源:时间:2019-11-25 09:25:45 阅读:

近日,拉萨海雕视角第七期青墨斋“女孩能编程”项目在八中机房内正式启动。海雕视角作为西藏首家获得认证的从事教育创新领域的社会企业,在近5年的西藏本地教育创新工作基础上,计划逐步在八中设立“青色教育空间”并提供各类创新课程。其中,向现有初一年级的女孩提供以“女孩能编程”为主题的第七期青墨斋女孩项目是试点项目,该项目获得了国内在线少儿编程头部品牌西瓜创客的支持,采用“线上课程+线下辅导”双师制模式,教授孩子们Scratch编程语言。

西藏,是一个看似与繁华都市没有什么关系的天空之境,但西瓜创客联合海雕视角将编程课程普及到了这个很「偏远」的地方。在西藏,这些藏区孩子旦增尼霞、扎西旺久、索郎旺堆、巴桑拉姆、ཚེ་རིང་བུ་ཁྲིད、རེ་བ་ཆུང་ཆུང་……通过西瓜创客的编程课连接了高原外面的世界,这些可爱的藏族女孩学习到编程在线课程来促成——「女孩能编程/Girls can code」。

来自拉萨海雕视角的曲宗老师说:“孩子缺少的是一个好平台,不是因为基础不好,也不是因为就是不行,如果我们能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平台的话,她们可以和内地以及国外的孩子学习得一样好。”西瓜创客正是抱着「希望可以释放孩子的创造力」的理念在做一个好的平台。

性别歧视鸿沟始终存在,且从数据来看在持续增长。根据万维网基金会的数据,全球数字性别差距从2013年的11%增长到2016年的12%。随着世界迎接「融合了物理,数字和生物世界新技术特点的」第四次工业革命(4IR),女性有被遗忘的风险。西瓜创客教研老师表示:“如果这些女孩也可以加入到编程学习的队伍当中来的话,可以对她们以及世界产生多么大的改变。”

在“教育公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中,阻碍教育公平的短板不仅仅是性别,其实更加重要的还有区域以及收入,对于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以及家里经济来源稍差的孩子来说,他们同样非常渴望知识的海洋,同样期盼接收到外面世界的精彩。实现教育公平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需要点滴的实际行动。

2018年9月,西瓜创客携手麦田公益组织,向三四线教育欠发达城市与地区提供西瓜课程免费学习名额,通过麦田志愿者,帮助来自云南、江西湖南、山东等三四线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跨越数字鸿沟。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编程教育其实在大城市早已经普及开来,西瓜创客免费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学习编程,也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不错失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与此同时,西瓜创客还将首届「我就是未来—西瓜创客•2019编程未来节」的门票收入,通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建立了「西瓜创客未来教育基金」,同样用于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

少年强则国强,西瓜创客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够接受到编程教育,可以远离女孩不能编程的偏见以及刻板印象,并且可以跨越地域问题所带来的鸿沟。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