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探求权益基金发展之道 景顺长城深度调研基民投资体验

来源:时间:2019-11-15 17:07:43 阅读:

由景顺长城基金发起,联合蚂蚁财富、中国基金报、今日头条共同举办的6亿基民大调研线上活动日前正式开启。据了解,该调研活动旨在了解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与风格偏好、投资过程中的体验与期待等,希望从客户的角度,寻求基金行业和销售平台服务改善的参考方向。

作为最能体现公募基金主动管理能力的品种,权益类基金长期以来获得了较高的回报。数据显示权益基金过去20年的年化收益率超过20%(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1998.3-2017.12)。而权益基金的规模近十年来发展缓慢,未成为居民主流理财方式。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30公募基金资产总值为14.39万亿其中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分别为2.94万亿、4.01万亿和7.30万亿,占比分比为20.43%27.92%50.73%。今年以来,证监会多次提出公募机构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行业广泛寻找权益基金发展之道。

在此背景下,景顺长城发起了针对权益基金投资者的大调研。据悉,该调研活动包括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深圳、重庆、大连、唐山、上海五个城市的线下调研部分已于前期完成,通过招募不同的区域、年龄层、投资时长、盈亏情况下的基民代表进行深度访谈,获得了大家对权益基金的认知和投资体验中的意见反馈。线上调研则于日前在中国基金报、今日头条、微博、蚂蚁财富等多个平台发布了调查问卷,吸引众多投资者参与。

整个调研活动完成后,景顺长城将联合专业的调研机构基于搜集到的大量样本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了解基民对收益和风险的认知、投资决策的形成、持基心态、投资体验中的痛点以及对基金公司和销售渠道后续服务的期待,探究权益基金在产品、业绩、服务方面的发展方向。

以权益投资见长的景顺长城基金是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发起方,谈及发起这一调研活动的初衷,总经理康乐表示,虽然景顺长城基金过去16年坚持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在权益类基金领域有一定积累,但也遭遇权益类基金发展缓慢、持有人体验不佳等行业共同问题。此次发起调研活动,通过系统性、针对性地了解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感受、体验及行为,希望看清产品供给与投资者客观需求、产品业绩与投资者主观预期、服务及教育与投资者接受度等方面是否存在鸿沟,为权益类基金的发展提供依据和参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