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腾讯营销突破奖揭晓,QQ音乐、全民K歌拿下三个奖项!

来源:时间:2019-11-28 11:47:39 阅读:


11月25日,以“演进·至臻”为主题的2019腾讯营销突破奖颁奖典礼在深圳盛大举行。来自腾讯集团各业务线的258个营销项目参赛,角逐“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社会责任、增长营销、营销技术突破、口碑塑造、用户触动和用户聆听”8大奖项,最终有39个项目获奖胜出。其中QQ音乐、全民K歌凭借领先的营销科技玩法和创新的整合营销方式,收获三个奖项:

全民K歌X王者荣耀“吕布主打歌”歌手选拔项目、QQ音乐X全民K歌“艺术行动”--科技助力乡村儿童音乐教育项目,获得年度最佳营销技术突破奖; 全民K歌 X Next Idea“给我一个古的Idea”项目获得年度最佳用户触动奖

QQ音乐、全民K歌获2019腾讯营销突破奖--年度最佳营销技术突破奖与年度最佳用户触动奖

作为腾讯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营销奖项,腾讯营销突破奖旨在鼓励营销人不断探索专业领域、积极突破创新,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愿景。今年为顺应公司业务转型和营销发展,本次奖项朝三个方向演进: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并重、智慧增长成关键词、持续贯彻“科技向善”,不仅重视用户价值与商业价值,更注重用科技为社会带来的“温暖”、“善意”与“正能量”。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用创新技术带动整合营销,成为新一代品牌传播的制胜法宝。全民K歌与王者荣耀深度合作,推出人气英雄吕布主打歌歌手选拔项目,借助全新的音乐AI 技术“声纹识别”打造了“闻声识英雄”小程序,让游戏粉丝用自己的声音来匹配相应的英雄,在线体验了一把英雄角色扮演。该小程序吸引了海量的音乐、游戏及二次元爱好者参与,实现了“音乐+游戏”垂直人群的破圈传播,让更多圈层、不同年龄的用户都能畅享全民K歌提供的多样乐趣。

全民K歌让用户享受到可听可看可玩的立体化内容和体验

同时,QQ音乐和全民K歌先进的AI技术,除了在创新玩法中被广泛使用,还被应用在艺术教育探索中。在2019年腾讯艺术行动中,QQ音乐与全民K歌联合腾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打造从儿童音乐共创计划到100所乡村互联网音乐教室的“互联网+艺术教育”的新模式。借助音乐硬件和AI智能打分,艺术行动为乡村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音乐的大门。本次行动还特别邀请了王俊凯、陈粒等明星艺人作为“儿歌守护唱作人”,共同用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儿童音乐教育。

“艺术行动”、QQ音乐和全民K歌首间“互联网音乐教室”落成

今年“最佳用户影响奖”升级为“年度最佳用户触动奖”,反映出不仅重视通过创意手段打动用户,更看重通过不同形态的内容,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与价值。在腾讯Next Idea“给我一个古的Idea”项目中,全民K歌携手中国九大“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共同发起文物创意解说与朗诵大赛,邀请年轻人以自己最具创意的解说或朗诵的形式让博物馆中的文物重焕新“声”。通过这种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方式,让以前“高高在上”的文物变得亲切鲜活,成为年轻人以及广大普通人也会感兴趣的“智慧与趣味兼容的话题”。

全民K歌X Next Idea“给我一个古的Idea”创意解说与朗诵大赛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QQ音乐和全民K歌将继续锐意突破,充分发挥QQ音乐和全民K歌“听、唱、看、玩”立体化的音娱生态优势,深入洞察用户需求,用新科技+新创意探索更加灵活创新的音乐营销方式,为亿万用户带来更优质的音乐体验和更多元化的娱乐方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