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广东银瓶集团积极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时间:2019-11-25 09:10:38 阅读:

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安全月,也是东莞的燃气安全月。为有效防止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规范的突发事故应急体系,提高公司对燃气重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广东银瓶投资集团下属公司东莞市铿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铿力燃气”)和东莞市常正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下称“常正燃气”)积极响应市燃气安全月的号召,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于气站和小区开展了一场燃气泄露应急演练活动。

气站液相管道突发泄漏,半小时控制险情

11月19日下午,一声警报声拉开了气站演练的序幕。演练现场,巡查人员汇报液相管道出现石油气泄漏,站长将情况马上汇报给总指挥,并且立即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安装在储罐上的自动喷淋系统迅速打开,技术组、消防组、抢险组、警戒组、保卫组迅速行动,配合有序。在总指挥的现场指挥下,保卫组立即疏散所有车辆和人群到安全地带,消防组开启消防水泵,对储罐进行喷水降温,抢险组带领组员迅速入场进行抢险维修。在各小组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泄漏点成功堵漏,不到半小时,险情被有效控制。

小区燃气管被挖破,抢修查漏一气呵成

11月22日下午3点,由常平镇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分局(下称“常平城管分局”)主办,常正燃气承办的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碧桂园小区顺利开展。事故模拟小区绿化工在绿化作业过程中不慎将燃气管道挖穿,导致天然气发生泄漏。在接到小区物业的报警电话后,值班领导根据情况判断事故等级为二级事故,随后启动应急预案,并且调动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各应急小组立即进入各自岗位。关闭总阀门、警戒围蔽、制定维修方案、修复管道,在各小组有条不紊地协作下,管道修复完毕,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众所周知,安全工作一直是燃气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检验并不断完善公司应急预案,提升团队间协同作战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以备不时之需。正如常平城管分局吴股长说的,“燃气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对内通过应急演练提升全体应急救援水平,对外加强客户的安全用气常识”。常正燃气和铿力燃气作为常平镇供气单位,一直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用实际行动保障常平千家万户的用气安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