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广州农商银行荣获《银行家》“最佳资本管理农村商业银行”

来源:时间:2019-11-27 09:36:36 阅读:

近日,国内银行业权威杂志《银行家》发布《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同时公布了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获奖名单,广州农商银行荣获“最佳资本管理农村商业银行”。

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稳健增长,对该行的资本起到关键的内源性补充作用。同时,该行通过各种积极的外源性资本补充手段,有效补充资本。广州农商银行2016、2017、2018三年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16%、12.00%、14.28%。截至2019年6月,该行资本充足率达14.98%,资本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2017年6月,广州农商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次迈入国际资本市场。2018年3月,该行顺利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提高风险抵御能力。2019年6月,该行在香港成功发行14.3亿美元境外优先股,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资本补充机制,完成拓宽资本补充渠道的实践;同年,该行向中国证监会正式递交A股上市的申请材料,并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自2018年起,广州农商银行连续两年获得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的投资级评级。其中标准普尔(S&P)评级连续两年为BBB-,穆迪(Moody’s)评级连续两年为Baa2,评级展望均为稳定,是区域银行中首家同时被两家机构评定为投资级的银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