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踩准市场节点,乐舜信科进军视觉AI业务

来源:时间:2019-11-25 11:54:35 阅读:

虹软的人脸识别算法简洁高效,是我们产品的重要构成部分。乐舜信科CEO 崔新波说,“在这个市场普遍对人脸识别功能有需求的时代,虹软视觉开发平台提供的免费、离线算法对中小型企业非常重要。

【乐舜信科主板】

乐舜信科在2017年初成立于杭州,是一家基于高通芯片的人脸识别硬件方案提供商。尽管成立时间不足三年,但已经是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智能硬件供应商。秉承“技术领先,效率驱动”的发展战略,乐舜信科围绕专注于人脸识别领域,经营范围涵盖人脸识别主板、整机等产品,与虹软科技、华为、高通、阿里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业内知名企业都有深入合作。

对一个初创公司来说,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这么多大型公司的认可并不简单,和乐舜信科扎实的技术实力与踩准市场节点不无关系。

“乐舜信科在成立之初,主要聚焦从软件到硬件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从17年底开始逐渐转向人脸识别领域。过去两年中,我们在实际业务中发现视觉AI的巨大潜力,尽管这块市场尚未完全落地,但当中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同时市场需求也很明确,所以慢慢过渡到到人脸识别的相关业务上来。

 根据国际数据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的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报告,从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来看,人脸识别技术正处于爆发阶段,应用价值逐步呈现。人脸识别在LFW、MegaFace、FRVT三大测试中,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9%以上,超越了人类的肉眼识别能力

 据《2018年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公司接受人脸识别技术的潜力,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71.1亿美元,而2017年仅10.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6.8%。而据Gen Market Insights研究显示,中国正成为面部识别技术领域最大的消费者和提供商。到2023年,中国将占全球面部识别市场份额的44.59%。

与业内其他智能硬件供应商不同,乐舜信科并未经历算法寻觅的兜兜转转的,既没有尝试自研人脸识别算法,也没有支付高昂费用和业内以营销闻名的数家公司合作,而是在朋友介绍下找到了“视觉AI第一股”虹软科技。

 “虹软科技在业内的口碑很好,业内的朋友经常提及。另外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提供的人脸识别算法免费、离线,尝试起来没有门槛,完成度又很高,很快就能和既有产品实现集成和适配。”崔新波介绍说。

通过引入虹软的人脸识别算法,乐舜信科已经推出了多款基于高通骁龙450平台的主板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食堂刷脸支付机和通用版本的人脸识别闸机等各色整机产品。崔新介绍,基于高通骁龙450平台的主板解决方案,自带4G基带,稳定性高,适用于各类较为严谨的使用场景中,譬如支付、车载等业务。

【乐舜信科的食堂刷脸消费机】

 作为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乐舜信科正基于自身优势,与虹软一起帮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落地。

尽管市场对于人脸识别功能的需求很迫切,但迫切也就意味着客户下单急,产品落地周期短,如果无法如期实现量产,订单就会流失。但是,无论算法研发还是产品工程化,对于缺乏人脸识别技术基础的中小企业而言都很难。

首先,人脸识别算法研发周期长,对算法工程师要求高,尤其中小企业缺乏训练素材等资源,进一步提升算法研发难度;其次,产品工程化难度高,算法与硬件产品适配不易,强行集成算法运行效果差,完成调试至少需要耗时半年以上。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与以乐舜信科为代表的产业链生态伙伴的深入合作解决了这个难题:虹软提供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SDK,让客户无需自研算法或向业内其他算法厂商以高价购买算法,乐舜信科等产业链生态伙伴帮助客户选择合适的硬件资源,如CPU、摄像头、开发板等等,直接与虹软算法进行最优适配,快速完成工程化落地与产品上市,时间短至半年以内。

“未来我们会和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加深合作,持续优化技术,针对人脸识别领域的客户,推出完成度更高、集成速度更快的产品,贯彻乐舜信科一直以来‘技术领先,效率驱动’的宗旨。”乐舜信科CEO崔新波说。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