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90后沐阳小伙乘上苏宁拼购的快车,携村友奋战双十一

来源:时间:2019-11-08 09:56:32 阅读:

90后小伙周瑜,宿迁沭阳县新河镇戴圩村人士,虽然年纪轻轻,却创业有成。

“你在外边混得多欢实,都不如能把家乡建设起来。”当被问到为什么一毕业就返乡创业时,周瑜是这么回答的。周瑜的创业团队也都跟他一样,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却在毕业时选择了回乡创业。

自2019年1月入驻苏宁拼购以来,周瑜的“叶卉美”店铺品牌流量大大提升。他的绿萝、滴水观音、米兰、文竹、万年青、虎尾兰、燕子掌等也乘着苏宁拼购的东风销往全国各地。截至今年8月份,叶卉美在苏宁拼购销售额就已超过1500万。

现在,在叶卉美车间帮忙打包的工人都是戴圩村的村民。经过几个月的发展,苏宁拼购让店铺销量暴增,所以工厂里的快递包裹都已经堆积成一座小山。818期间,苏宁拼购订单数同比上涨561.07%。订单数最高的单日,是“808超级拼购日”当天,店铺仅用4小时就打破了去年全天记录。

与此同时,周瑜自家种植的绿植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周瑜和周边农户签订了包销协议。在周瑜的影响下,周边村民对于绿植和多肉植物的种植技巧也都如数家珍,比如土壤、温度以及湿度等环境条件他们都可以自行把控了。并且,很多位于戴圩村附近的大棚生产基地的大棚都被当地村民合伙承包了。

今年8月,苏宁拼购公布了遴选拼购村的五大标准:1、以行政村为单位;2、年营业额在500万以上;3、全村10%以上人从事拼购或周边相关工作;4、申报企业资质齐全、商品资质齐全;5、商品优先供应苏宁拼购销售、商品品质符合拼购要求。周瑜希望戴圩村能够通过苏宁拼购村的评选,为周边村民带来二次就业的机会从而增加村民的收入。

对于戴圩村的未来,周瑜充满信心。此前,周瑜还对打包车间写着“力争上游干拼购,千万流水年年有”的条幅颇有微词,“一年下来,上亿是有的。”周瑜说道。自从入围拼购村遴选后,他还树立了“拿下拼购村001”的目标。

现在,我国花卉及绿植产业正是飞速发展时期,消费者对花卉绿植的消费从以前的集中在节假日消费,逐步转变到日常消费。据数据显示,花卉绿植种植面积已经突破百万公顷,整个行业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平均在15%左右。

面对与日俱增的订单量,周瑜每月支出的快递费用也不是小数目。为了降低成本,周瑜与天天快递签订了“物美价廉”的长期合作。由于天天快递背靠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网络,其物流速度和服务质量都非常高。此外,天天快递还遵循四优先原则:优先分拣,优先发货,优先上路,优先配送。

满满的几大车绿植出发,正是这一车车货物造就了沭阳“中国花木之乡”的美誉,也正是这一车车货物给了周瑜建成拼购村的信心。现在,周瑜和他的团队都在积极备战双十一,虽然在在接下来的好几天里他们都要熬夜加班,但是他们眼里却依旧充满了希望。

双十一已经来临,期待周瑜和戴圩村的村民,能够早日完成“拿下拼购村001”的目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