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澄时酸奶:联合妈妈的力量 共同打造一杯国民好奶

来源:时间:2019-11-04 18:33:29 阅读:

素有“长寿的秘密”之称的酸奶成了近几年来最受追捧的健康乳品之一。原味、冰淇淋、草莓、芒果、榴莲各种口味层出不穷,俘获了不少国民的心和胃。

但有一款澄时日式布丁酸奶你肯定没喝过,这是一群妈妈自己做的,将布丁的口感与健康的酸奶完美结合,让人一吃就上瘾。

为什么要做这样一款酸奶呢?又为什么会吸引到一群妈妈们参与其中?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关于澄时日式布丁酸奶背后的故事。

苦于孩子从小挑食,她竟萌发做日式布丁酸奶的念头

出于对孩子的爱以及本身多年的营养学经验,阿May(澄时品牌主理人)很早开始就选择去寻找高品质食材,从水果到时令食材,哪怕是高端食材,只要对孩子身体好,她都一定会到产地亲自带回来。

但也正因如此,孩子从小就挑食,尤其对奶制品非常挑剔,太甜,不喝,奶味太淡,也不喝。就连市面上卖得火爆的酸奶,孩子都非常抗拒,要么就是喝两口就放下了。

为了让孩子喝酸奶,阿May操碎了心,跑遍了大大小小的超市,就连酸奶品牌都找了不下数十种了,却还是没能找到一款孩子喜欢喝的酸奶。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次日本之旅。

一向挑剔的孩子居然对日本的布丁甜点爱得一发不可收拾。在日本旅行的那些日子里,小家伙天天都闹着要吃布丁甜点,甚至惊呼“日本简直是美食天堂”,差点都不想回家了。

看到儿子兴奋的模样,阿May心里想,布丁是甜点,吃太多糖对孩子身体不好,酸奶是健康食品,倒是可以。于是灵机一动,能不能做一款既能结合日式布丁的美味口感又营养健康的酸奶呢?

喝光了超市里的酸奶,妈妈们确定酸奶研发方向

说干就干,回国后阿May立刻拉上身边的妈妈们成立了“好妈妈联盟”,想要联合身边的妈妈们共同研发一款美味如日式布丁的健康酸奶。

图示:澄时酸奶样品

她们买遍了超市所能买到的品牌酸奶,也一直在从网上了解酸奶的相关知识,甚至喝下了将近800多盒各式各样的酸奶,才发现做酸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真正酸奶,其实学名叫——酸乳,是用生牛乳+保加利亚杆菌+嗜热链球菌发酵后而成的。

市面上又分为凝固型酸奶与搅拌型酸奶。凝固型口感醇厚,而搅拌型质地较稠,其实两者营养成分相同。既然要做成布丁般的口感,那么凝固型酸奶无疑更符合阿May的选择。

而且,大家喝过的酸奶都可以绕地球好几圈了,最后一研究才发现,原来市场上竟存在不少有众多添加成分的酸奶。

真正高端的健康的好酸奶有吗?有!但一般价格贵,要卖到17-18元一杯!

以阿May为例,她每半个月会采购一箱酸奶,一个月成本在100元左右,但如果要一直采购高端酸奶的话,成本竟高达几百块!这对一些普通家庭来说,有些难以接受。

全面了解之后,阿May和其他妈妈们便对研发的方向有了新的想法。

第一、找到一家优质的牧场,提供优质奶源;

第二、菌种更符合中国人的肠胃消化系统;

第三、价格要让普通家庭都消费得起。

图示:第N次小试酸奶口感

奶源稀缺,坚持A级标准寻找奶源

目标确定了,但接下来的事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

酸奶研发工作,不仅是配方,更重要地是奶源。因为好奶才能生产出好产品。为了找到合适的牧场,阿May跟妈妈们跑遍了全国数十个牧场,考察了大大小小一百多家工厂。

但始终没有找到满意的。

面对孩子们的期待与作为妈妈的责任,好妈妈联盟怎敢轻言放弃,哪怕再苦再累,也要给孩子找到最合适的奶源地!

图示:澄时布丁酸奶中试品鉴会

皇天不负苦心人,新的希望出现。这群妈妈的行为让国内乳业巨头——新希望乳业看到了,联系上好妈妈联盟,主动提出可以提供研发力量和牧场资源,为这群妈妈的梦想助力。

新希望乳业在全国各地有大大小小11个优质牧场,而且配备了众多国内一流的动物营养及低碳养殖等专家,从源头可以保证奶源远高于国家标准。

图示:阿May与新希望乳业研发博士沟通

历经上百次调整,“澄时”酸奶最终成形

此前,酸奶市场上并没有出现过日式布丁口感的酸奶。为了研究这款酸奶,好妈妈联盟和研发团队研究了所能买到的各种布丁,更是尝试了几百种配方,最终通过不断努力,他们找到了可以做成布丁口感酸奶的秘密,诞生了这款澄时日式补丁酸奶。

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保留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工厂采用当天鲜奶,巴氏杀菌工艺;生牛乳平均每100毫升含3.1克以上蛋白质,比一般牛奶(2.9克/100毫升)要高,高蛋白帮助孩子快速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

图示:研发团队在进行配方调试

寻找奶源、筛选菌种、调整口感、试吃品鉴、设计包装,克服种种问题,好妈妈联盟的队伍也从最开始的十几个人吸引了全国数位妈妈的加入。每一份样品都要经过好妈妈联盟成员的品鉴,并根据大家意见反复调整配比。

图示:中试品鉴会上澄时酸奶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

最终历时10个月,一杯口感宛如布丁般美味的健康酸奶终于面世,好喝到小朋友都非常喜欢,甚至有的小朋友一口气喝光了整整5罐!

最终,这群妈妈将酸奶取名为“澄时”,取“诚实”谐音。

故事说到这里, 相信不少人都会被好妈妈联盟背后的故事所感动。问到为什么这么辛苦还要坚持,阿May这样说道:“我们认为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也相信除了守护家庭孩子外,妈妈的力量能够改变全世界。这,才是联合妈妈们打造好奶的意义。”

结束语

像在大雨中被风吹坏一把伞,

有的人学会买坚固的伞,

有的人学会雨天不出门。

世界上没有谁生来卓尔不凡,

不放弃初心,不轻易言弃,

从一杯酸奶,到好妈妈联盟,

平凡人也能做出非凡之事。

未来还会发生什么事,不确定,

唯一确定的,

在这里你能够认识全世界的妈妈,

在这里你可以得到全世界妈妈的帮助,

在这里,所有为了守护孩子的愿望都能成真。

欢迎你来,与我们一起做些比柴米油盐更有意义的事情。

哪怕只有一位妈妈的力量,

我们也要把世界变得更好更好一些。

一起试试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