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财富管理迎来下半场,数字化赋能成为“胜负手”

来源:时间:2019-11-08 17:20:28 阅读:


随着科技对社交、支付、出行等生活全方位赋能,高净值人群对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体验的期待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据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约60%的受访高净值群体认为金融科技对他们有吸引力,尤其是金融科技在操作便捷性以及效率方面有着绝对优势。

  

很多金融科技企业的上半场都是通过跑马圈地,建立品牌认知。但是走进下半场之后,企业就要从差异化突破,需要不断奔跑才不会被同行者拉开距离,巩固自己的护城河,其中财富管理是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赋能中最有潜力的市场。

 

理财师出圈难

有专家表示,财富管理的未来主要发展趋势是智能财富管理模式,它与传统模式最大的区别是覆盖各类客群,有温度的服务就是“人+机”,而这个“人”指的就是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的理财师。

  

和大众理财工具不同,大额理财的服务有特殊性,很难被互联网化,无论哪种模式,始终都难以脱离线下交易服务的环节。

  

与此同时,理财师在产品、获客等方面受到不少制约。一方面,任职于金融机构的理财师,销售的产品有局限性,所能够连接到的客户,大多数都取决于所在企业的获客能力;另一方面,自由度更高的独立理财师群体则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没有公司背景、资源支持之下,如何留住客户、拓展获客渠道、精进学习,这些方面都有一定的瓶颈。

  

赋能理财师的核心就是帮助他们摆脱现有的困局。在理财师领域深耕多年的慢钱科技,打造了以服务理财师为主线的TAMP平台,用“金融服务+科技”打通线上和线下各个环节,提高服务效率。

  

弹药充足的实力王牌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一直是个进入门槛高、获取知识成本贵、坑和雷区又特别多的地方。当下的市场环境下,理财师能够找到一个既能提供优质的产品,又能为理财师赋能的一站式平台非常重要。

  

慢钱科技经过6年的打磨,围绕着财富管理服务,多赛道布局,搭架行业生态圈,在残酷竞争中拼入决赛圈,粮草弹药充足。

首先,基于TAMP模式,慢钱构建了智能理财师服务应用——有单,针对理财师从业过程中产品少、琐碎事务多、培训难等痛点,提供投资策略与报告、销售管理、客户维护、职业培训等服务,深入理财师整个服务流程的骨髓命脉,真正从理财师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体验出发,降成本提效率,以数据之力连接各个经营环节,最后实现由技术带来的增量空间。

  

其次,慢钱科技还不遗余力地推动财商教育。“慢钱财商”作为旗下专业财经资讯的聚合平台,与一线金融教育资源对接,制造精品课程,为理财师、高净值客户、大众投资人群提供科学、系统、专业的理财知识体系。

  

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生动直观的形式,让原本晦涩深奥的财富管理知识转化为每个人都能学会的理财知识,构建了完整的、普适的财富管理知识普及体系,真正让理财“接地气”,辅助理财师更好地做好投资人教育。

  

第3,慢钱科技联手2位独立理财师,创办了慢享理顾空间和慢享荟。旨在“让天下的理财师没有创业难”的慢享理顾空间是国内首个独立理财师“创客空间”,集【创新办公空间+赋能型服务+专属化社群】于一体,重新定义理财师商务办公与学习成长的空间。此外,慢享理顾空间的专属社群——慢享荟,以各项会员专属服务赋能理财师,构筑理财师社区,支持理财师实现高效执业。

  

未来财富管理的趋势一定是基于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融合,人机结合有温度的服务和经营、金融+科技复合式的理财师,以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财富管理平台体系。

  

从草莽式发展,到精细化运营,真正在行业这轮洗牌中能够活下来的企业,肯定都是那些真正想把财富管理作为一个终生事业的企业。

  

企业成长的天花板不在与行业的规模、盈利的高低,而在于价值观的深度和高度。从有单、慢钱财商,到慢享理顾空间和慢享荟,关注理财师真正服务价值的慢钱让人们看到了财富管理更多的可能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