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年度最惊艳手机!华为Mate X的秘密你知道吗?

来源:时间:2019-11-25 11:16:24 阅读:

今年可以说是折叠手机元年, 华为和三星都推出了自家的折叠屏手机,并且都在近期开售。而令人惊讶的是,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采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折叠方案。特别是华为Mate X,其外折形态不仅解决了内折无法解决的缝隙问题,还让整个手机的正面屏幕接近于无边框的全面屏。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今年年初,华为Mate X在发布会上就提到了研发时间长达三年的铰链结构,据说使用了100多个零件,极其精密。至于这个铰链的具体的设计,肯定是华为的内部机密,本文也没法分析。那么我就仅从其外在的表现来分析一下它和三星Galaxy Fold的设计有什么不一样吧。

众所周知,折叠手机最大的难点,在于手机是有厚度的。就像是一本书,在被折叠的情况下,也会发生内部周长短,外部周长长的情况。因此,如何处理手机在折叠的时候多出来的那一截机身或者屏幕就成了折叠手机的技术难点。

显而易见的是,华为Mate X通过精密的铰链结构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由于铰链的顶端是弧形的,屏幕可以与铰链外壁贴合在一起,此时屏幕与转轴之间形成了一个填充胶水的密闭空间,既支撑住了屏幕,又能防止异物进入到屏幕之下,保护了屏幕。

除此之外,华为Mate X还有一项牛逼之处,就是它在折叠状态下是一种无缝的状态,这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就像我们刚才说的一样,当屏幕折叠时,如果屏幕的周长保持不变,那么内部的周长对应的必然会减小。这是一项说起来简单,但是仔细想想却又很精妙的设计。实际上,华为Mate X转轴的一部分是可以移动的,当手机处于展开态的时候,手机的背面也处于完全展开的状态,当手机折叠起来的时候,手机背面的转轴部分就收缩到机身之中。这样,华为Mate X就完美的完成了无缝折叠。

我们惊叹于华为Mate X手机的精巧,但也要知道,越精巧的设计,便越是脆弱,就好像瑞士的机械腕表一样,一点点的灰尘都能让机芯受到巨大的影响。因此,抢到华为Mate X幸运儿们也要注意保持手机的清洁,防止灰尘,沙子等异物通过手机的缝隙进入手机。官方随机附送的保护套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