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医药基金霸屏业绩榜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年内收益率超45%

来源:时间:2019-11-15 16:48:21 阅读:

上证综指在3000点位置反复纠结,但市场上却不乏亮点。医药行业在刚需泛连锁行业品牌壁垒扩张逻辑推动下不断走强,北上资金市值也得到显著提升。从一向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持仓情况来看,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在医药方面,基金配置比例从中报的13.97%进一步上升至15.97%,超配比例进一步上升至9.25%。同时WIND数据显示,主投医疗健康方向的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霸屏业绩榜单。截至11月12日年内主动管理股票基金业绩十强榜单中,主投医疗健康的基金占据7席。

 

随着医药企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上市药企数量也将越来越多,投资者想要参与其中更省心的方式可通过医药主题股票型基金。其中,专注医药景气细分领域、掘金医疗健康产业的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基金A、C两类份额今年以来已分别录得45.59%和44.42%的收益率分别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9.64%、18.47%,领先同期上证综指28.71和27.54个百分点。

 

据了解,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基金金鹰鑫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转型而来,成立2018413日,基金经理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陈立担纲。公开资料显示,陈立具有12年投资研究经验,工科背景的他毕业以医药行业研究员岗位入行,研究医药周期股、医药成长股,打磨对高估值企业低估值企业的判断和投资。在他看来,消费升级驱动是刚性需求,会伴随着人的支出能力上升,这些因素或将推动医药板块持续向上,医药行业中长期机会一直大。

 

回顾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在三季度的操作表现,陈立表示,三季度权益市场整体上涨,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在基金投资运作中,维持对医疗信息化、创新药、生物药、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细分景气行业的配置。同时,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持股中,有3股票当季涨幅超过了35%8只股票同期涨幅超过10%,使基金的整体回报得以增厚。

 

展望未来市场,陈立指出,在全球降息潮背景下,中国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国内经济虽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但在货币、财政逆周期调节政策下,整体仍有望保持平稳。随着刚兑的打破、利率的下行,同时政府持续强调“房住不炒”等,仍有助于权益资产表现。并表示,医疗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创新是医疗健康产业重要的投资方向,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将从中寻找有竞争优势的公司积极配置,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