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上交所ETF高峰论坛工银瑞信专场将于11月17日在长春举行

来源:时间:2019-11-14 14:17:17 阅读:

为庆祝国内ETF基金业务推出十五周年,进一步推进广大投资者对ETF产品的认知和认可,上海证券交易所ETF高峰论坛工银瑞信基金专场将于11月17日在长春隆重举行。本次工银瑞信专场以“砥砺奋进十五载,E同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将与广大投资者分享ETF投资策略、投资经验和投资技巧等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问题,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ETF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ETF(Exchange Traded Fund)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投资人可以如买卖股票那么简单地去买卖“标的指数”的ETF,获得与该指数基本相同的收益率。1990年,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推出世界上首只ETF,2004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内首只ETF。尽管中国ETF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截至2019年9月末,国内ETF总规模增至6461.80亿元,较2004年增长了逾100倍。这主要得益于ETF本身具有成本低廉、流动性强、管理透明、交易便捷高效等特点,适应了中国市场广泛的投资需求,并获得越来越多机构及普通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图片1.png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04-2019Q3

工银瑞信是国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2009年公司推出国内第六只ETF—工银上证央企ETF。作为国内首只央企主题ETF,工银上证央企ETF首次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投资布局央企龙头企业的投资工具,首发规模达到45.34亿元,成为当时市场首发规模前三的ETF产品。

随着交易成本降低、交易效率提高、创新迭出,FOF、养老金等长期配置型资金的逐步入市,以及被动投资理念获得更多投资者熟悉和认可,ETF迎来多重利好,产品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逐步凸显,未来将面临更加广泛的发展空间。

适逢中国ETF产品成立十五周年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11月至12月期间,联合工银瑞信等公募基金公司举办“十五年十五城”系列活动。本次工银瑞信专场是其中的第二场活动,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报名参与或关注会议相关信息。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