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微蜂泰科与邦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医疗”产业发展

来源:时间:2019-11-15 10:43:12 阅读:


11月12日下午,微蜂泰科与浙江邦尔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微蜂泰科总裁陈军,邦尔集团董事长程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浙江省江西商会秘书长吴董建出席此次会议。

▲ 微蜂泰科和邦尔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微蜂泰科旗下微诺金融产品,携手推进区块链+医疗供应链金融应用落地,打通各医院医疗系统,建立医疗信用体系。共同推进医院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打造医疗场景生态系统的新典范。具体从医疗供应链金融,医疗信用体系建设,药品防伪溯源三大方向着手,赋能邦尔集团。

  1. 医疗供应链金融

在传统医疗供应链中,医疗机构(邦尔集团)作为医疗供应链生态中的核心主体,一般拥有良好的企业信誉可直接获得金融机构的授信。但因其信用无法多级传递,在现存的银行风控体系下,中小企业(医药供应商,耗材供应商)无法证实贸易关系的存在,难以获得银行资金。这就限制了产业链条中的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良性发展,导致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如上图所示,以应收账款凭证作为数字资产的多级流转模式,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各个相关方链入一个大平台,其去中心化分布式结构,不可篡改的时间戳、安全的信任机制、灵活的可编程等优势特性,恰好能解决医疗供应链金融痛点问题。


2.医疗信用体系建设


医疗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各医疗机构间数据共享困难,个人隐私缺乏安全与保护。因此,运用区块链技术,将患者信息、病例、医保等信息上链,将能解决以上问题。微蜂泰科目前在医疗信用体系方面的解决案例包括提高患者隐私保护、防止套保骗保等。

        病例上链,数据的不可篡改让医疗信息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        链上信息的公开透明,解决了众多医院患者信息不互通的困境,打破信息孤岛。

         一定程度上增加监管部门的权利,增大其参与程度,确保对医疗信息的保护。


3.药品防伪溯源


药品安全与否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如今在药品质量安全问题频繁发的情况之下,如何确保药品安全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其中从生产到销售终端全流程的药品追溯体系更是需要亟待建立。

区块链的防伪验证和编码防伪技术类似,对于运用区块链技术防伪的药物而言,在药品包装表面有可防伪的图层,只需要刮开图层进行扫码就可以进行供应链的查询,在药品运送过程的每个步骤,区块链网络都能证明药品的原产地和真实性,这使得药品盗窃和以假换真变得异常困难,微蜂“药品溯源链”由此产生。

不管是制药商还是批发商所进行的交易都将上链,接触药品的每一个人,药品的每一个生产制作环节都将在链上清晰的展示,这不论对病患还是医院都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病患的安全,减少了医疗事故的产生。

区块链将有力推动医疗供应链管理的技术进步。微蜂泰科将与邦尔集团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拥抱区块链这一革命性技术,共筑医疗生态新典范。

关于微蜂泰科

微蜂泰科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提供商。

微蜂泰科作为专注金融科技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以区块链技术、数据技术、IoT三大时代前沿技术为核心,业务范围覆盖政府部门政务、新零售、黄金珠宝、教育、金融等行业,已成功应用于政务场景、智能终端设备、黄金珠宝供应链、教育收费系统场景。主要服务地方政府、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上市公司、国企等行业大中型企业,在客户群体上实现了政府端、企业端、金融机构端的三端合一。

公司拥有50多项区块链底层技术专利,用数字科技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助力产业提升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创造社会价值。截止目前,公司完成上链资产近200亿、完成上链智能设备超1万台。

在全国,微蜂泰科已与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吉林黄金、永坤金行等百家机构及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微蜂泰科将始终以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为使命,链接万物,互联互通,互信互助。以“拥抱数字经济、共创未来发展”为目标,希望与合作伙伴在数字化的浪潮下,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竞争力、以场景金融服务为落脚点,携手探索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道路。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