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云拍卖常诚:我们不跟拼多多比撒币

来源:时间:2019-11-15 09:15:10 阅读:

一年一度的“双11”终于过去,为了在短时间内实现成交额的最大化,各路电商平台可谓用尽十八般武艺:淘宝组队盖楼,京东养大红包,有的领优惠券,有的送购物津贴,优惠玩法纷至而来,被网友调侃烧脑程度“堪比奥数”。拼多多更以简单粗暴的“撒币”势头狂卷流量,一百两百的现金直接打款,在网上开启了一场“薅羊毛”的狂欢。

最近因“马云域名”而倍受业界关注的社交电商新品牌“云拍卖”。更是因其首创的玩法“竞价分红”让用户大呼:刺激!

然而,云拍卖创始人、北京云拍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却表示:“没有生态的玩法不长久,我们不会打补贴大战”

在电商领域,“撒币”向来极具吸引力,不少企业因为创新地运用“撒币”,而得到了迅速发展。作为垂直于艺术品领域的社交电商平台,“云拍卖”不靠补贴靠什么?记者对此发出疑问。

“电商平台的核心逻辑是交易,如何让买家和卖家都开心,才是我们最关注的。”

常诚说,云拍卖平台的确有“薅羊毛”的玩法,而且很多用户表示红包拿到手软。“这只是让买家开心的一个手段,艺术品线上交易最大的痛点是购买者‘看不懂’和‘不放心’,所以比补贴更为重要的是解决痛点,让买家和卖家都放心”

云拍卖的slogan是:“让每个人都是收藏家”。常诚说,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解决用户“懂不懂的问题”,收藏家肯定是懂,但是通过云拍卖的玩法和教育,我们让更多的用户从不懂艺术品到逐渐了解,再到具有很高的鉴别水平。

常诚说,另一个要解决的痛点是“不放心”,艺术品市场长期鱼龙混杂,假冒伪劣是影响购买力、尤其是线上购买力的主因。云拍卖平台有着“近乎于苛刻”的品控体系,顾客来平台只需放心购物,除此之外我们还加了一个双保险,“万一买到假货怎么办”?那你就赚到了,常诚说:因为云拍卖跟平安保险合作,买到假货,按照你购买的价格,再赔你一倍。

“我本人首先是一个艺术品骨灰级买家”常诚说,自己对买假货有着“切肤之痛”,十年买了两万件藏品,打眼无数次。“我又是西南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所以就一直研究如何用互联网手段来帮助收藏和打假。”

整体来看,云拍卖的出现,是对传统的艺术品交易模式的变革。通过云拍卖,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可以不受时间、空间、地点的限制,自由竞拍自己喜欢的艺术品。“参拍有奖”的模式,不仅能增加竞拍环节的乐趣,还能帮助众多艺术品商家将原本封闭、低频次的艺术品交易变得简单、透明,从而提高业绩。

常诚说,云拍卖“专注”艺术品交易,但是“我们并不垂直”。“因为艺术品涵盖的领域太大了,艺术品可以说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在云拍卖的平台上,记者发现除了珠宝首饰、文玩字画这些艺术品平台常见的品类之外,竟然还出现了倍受年轻人关注的潮玩、手办、文创、奢侈品和限量品。

“从我们的LOGO设计就可以看出,我们不是给中年大叔做的平台,我们是更关注青年消费者的,全新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常诚如是说。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