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第七届中国智慧餐饮创新峰会开幕,普渡科技荣获“最佳餐饮合作伙伴奖”

来源:时间:2019-11-22 17:10:05 阅读:

今日,第七届中国智慧餐饮创新峰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峰会联合行业内协会、平台、品牌餐饮等业内领军人物及精英大咖共同举办,探讨餐饮行业热点话题,为中国餐饮业智能化发展助力。

会上,峰会对2019年度餐饮行业内展现突出价值以及潜力的企业进行了颁奖,商业服务机器人研发企业普渡科技荣获“最佳餐饮合作伙伴奖”。颁奖词显示,普渡科技推出的“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凭借着出色的科技实力,帮助餐厅解脱了长久以来人力成本的桎梏,让降本增效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保证配送安全,将性价比做到极致

“餐厅最关注的一般是两个问题,一个是机器人的安全性,另一个就是性价比。”普渡科技团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机器人会撞到顾客吗?会碰撞餐厅的桌椅吗?”在成熟的技术支持下,普渡科技首先解决了餐厅经营者的这些顾虑。普渡科技在其核心产品“欢乐送”送餐机器人上采用了3D避障方案。3D立体传感器能快速对周边环境进行立体建模,不仅能识别餐厅桌椅、小料台等静态障碍物,更能够对人、手推车这类餐厅里常见的动态障碍物进行感知,从而做到极速避障,极大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极高的安全性让餐厅对送餐机器人产品感到放心,而高性价比则是推动餐厅进行采购使用的决定性因素。

根据普渡云平台数据显示,“欢乐送”一天配送数量在300盘以上,高峰期能达到400盘,目前“欢乐送”的租赁价格每月不到3000元,而一、二线城市服务员每月投入将达到5000元以上。综合来看,“欢乐送”以60%的成本完成了1.5~2名传菜员的工作,性价比优势突出。

在国庆期间,某知名连锁火锅餐饮品牌在门店内使用了两台送餐机器人,一天最高配送636盘餐品,大大缓解了服务员的传菜压力。目前,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等众多知名品牌餐厅已通过使用机器人减少员工排班轮次、或每次排班的人数,来减轻员工压力。

技术改变行业,高科技也能低成本

在许多餐饮行业人士看来,机器人属于高科技产品,价格肯定不菲。但事实上,成熟的供应链与技术配合,已将机器人成本降低至商品级水平。

从供应链上看,伺服电机、深度摄像头、激光雷达等核心零部件等上游产业成熟、成本降低,让机器人本体的硬件成本也随之降低。

而让机器人成本进一步降低的,是普渡科技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PuduSLAM多传感器融合算法。相比于传统的单激光雷达SLAM或单视觉SLAM算法更依赖于传感器本身的能力,PuduSLAM通过结合多种传感器的优点,弥补各自方案的不足,即使是较低成本的传感器,也可以展现出强大的性能优势。

目前,通过PuduSLAM算法,“欢乐送”已实现了高精度的地图构建与厘米级的定位,对餐厅通道的宽度要求也从原先的80厘米降低至60厘米,让店面较为拥挤、过道狭窄的小店也能使用送餐机器人。

从送餐出发,打造全链路智能餐饮生态

“普渡科技不仅仅是送餐机器人公司,更是一家专注于低速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的机器人公司,餐饮行业是普渡科技率先进入并选择持续深耕的行业。”普渡团队说到。

当普渡科技在送餐机器人的技术与落地方案都已经探索出一条成熟的道路后,普渡科技将发掘餐饮行业更丰富的机器人落地场景,打造全链路智能餐饮生态。

在餐饮行业的各项流程中,除了送餐以外,还有许多重复度高、机械化程度高的工作,比如回盘收台;也有一些能够通过机器人获取更高关注度、结合AI进行推荐营销的任务,比如迎宾领位等,这些都将是普渡科技未来在餐饮行业发力的方向;尤其是5G商业落地后,不同机器人之间、机器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与互动都将有更多可挖掘的亮点。

今年12月中旬,普渡科技将在深圳举办一场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推出两款全新的餐饮机器人,丰富餐饮机器人的品类,向更大的餐饮智能化市场进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