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来源:时间:2019-11-11 15:42:05 阅读:

 近日,第五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此刻,位于博览会展览中心的一尊千年金丝楠木王,已吸引了无数民众驻足仰观,其中不乏全国艺术界,收藏界,文化界,商界各界名流。

这尊千年金丝楠木王高达8米,直耸云霄,胸径达4.2米,巍然屹立。其木干需六位成年人合抱才可堪堪环绕一周。这尊千年金丝楠王已枯化倒架百年,十几年前于长江水道中被发现,虽饱经风霜却历久弥新。赏其色泽,熠熠生辉,璀璨如金;观其纹理,移步换景,瑰丽多姿;闻其香气,醇厚静雅,沁心醒脑;抚其质地,纤柔细腻,温润如玉”。如此纯正,华丽,壮观的千年金丝楠木实是稀世罕见,令人震撼!

由这尊千年金丝楠木王所打造的巨型金丝楠木木雕《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金丝楠木雕刻艺术品。

此作品是由中国木雕第一人,中国木雕之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外交部钓鱼台“泉福艺术馆”负责人——黄泉福大师,亲自设计并创作。

黄大师希望通过该作品,把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历尽艰险和坎坷,不忘初心向着西天前进终得真经的精神力量,充分在人物及作品中展现。同时也在传递人生道路上,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和事业上要脚踏实地、不畏艰辛与 坎坷,勇往直前,方能收获成功!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坚险再出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