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强北AirPods蓝牙耳机值得买吗?对比 JEET Air Plus谁更强?

来源:时间:2019-11-09 14:21:04 阅读:

不得不说,华强北蹭热度还是很会的,苹果AirPods Pro才上市不到半个月,网上居然爆出了:华强北居然又出了山寨AirPods Pro的新闻。那款我还没收到,先跟大家说说目前我手上有的华强北AirPods最高版吧。公平起见,我们用同样不到400元的JEET Air Plus来做对比参照。看看最近这么火的华强北AirPods是不是名副其实?

第一、配置

虽说华强北AirPods外观很像苹果,不过内在还是安卓芯片,所以,我把两款耳机的配置直接做个对比,会更直观一些。配置对比图如下:

从配置对比图上,我们就可以看出:

虽然价格相差不远,不过配置上差距也太大了吧。我手上这款是华强北AirPods的最高版本,芯片是洛达1536U,不过相比高通芯片,自然没得比,稳定性和连接速度都要慢得多。

其他的问题,我们下面一一细说:

第二、外观

JEET Air Plus一直走的是“非时尚”路线,纯黑配色更显低调。充电盒和上代一样,也分为上下两种塑料材质,上盖为亮面且不规则形状组合增加颜值,底座为微磨砂质感拿在手里更舒适,也不用担心磨花沾指纹,实用性能满分。

同时,耳机腔体表面也有着一样的不规则亮面设计,凸显质感。而更为出色的是JEET Air Plus的耳撑,它有着一体式的SR航空材质耳撑,竖直放进去耳朵,然后向后一拧让耳甲盖住耳撑,基本上就佩戴牢靠了。我试过狂甩、跑步,耳机都不会掉落,运动使用妥妥的。

外观是华强北AirPods最大的卖点了,确实,经过各种版本的迭代,华强北在外观上和正品AirPods方面已经做得很相似了。除了一些刻字、细节和手感方面还是很像AirPods了。重量上,AirPods2代单只4g,络达单只3.5g,戴着感觉是轻一点,外观已经做到了90%以上的相似度了。

第三、续航

JEET Air Plus蓝牙耳机充电收纳盒充电口采用TYPEC接口,耳机可研通过收纳充电盒进行充电。别看这款耳机的充电盒比较小巧轻便,它在业内率先采用钢壳电池,成本非常高,这种电池一般只有旗舰手机才用到,品质、寿命、耐充性、续航等都更加出色。耳塞单次续航达到10小时,总续航35小时的超长记录,快充15分钟可用2.5小时。足以满足各种通勤、娱乐,一口气看整部电视剧都没一点问题。

最后再讲讲续航,AirPods的单次续航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华强北山寨AirPods的续航说是3小时,不过我用下来,只有2小时左右,可以说只有正品AirPods的一半了,比JEET就更短了。

第四、性能

JEET Air Plus采用高通+全频动铁的顶级配置,蓝牙传输速率也更快更稳定,音效更震撼,打游戏也能轻松应对。而且这款耳机不仅能够单耳使用,也可以双耳独立使用,这让日常开车,运动等使用场景实用性更加便捷,JEET Air Plus蓝牙耳机的真无线的2.0技术搭配蓝牙5.0,彻底突破了双耳蓝牙主次规则,还实现两个耳机同时连接不同的两台手机,单独使用。

蓝牙的稳定性和延迟方面,JEET Air Plus也很不错,虽说不能做到零延迟,单是吃个鸡啥的还是OK的。以《和平精英》为例,枪声和位置感可以辨别出,不会说人死了才听见枪声的尴尬场面,另外Air Plus良好的降噪效果,游戏过程中的语音通话也没问题。

在操作上,华强北的山寨AirPods2最高版本,已经可以实现蓝牙连接界面+耳机、充电仓三真动画显示,这一点上不得不感叹国人的强大,虽然没有苹果的H1\W1芯片,但仍能研发出如此类似的功能。华强北的山寨AirPods2是用敲击的方式来操控的,灵敏度上和正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功能虽然是挺多的,延迟怎么样呢?AirPods二代基本听不到延迟,但是这款络达1536U的延迟会严重一些,容易卡顿、掉线。

第五、音质

JEET Air Plus是采用了高通芯片的,拥有Apt-X编解码,支持48kHz/16bit的CD级音质,加上动铁单元加持,所以JEET Air Plus的音质水准还是比较期待的。用播放器听歌测试,铁的味道在 Air Plus还是可以听出来的,解析力有显著提升,底噪也几乎没有。

个人觉得,JEET Air Plus比较适合听人声或者流行的曲面,嘻哈&说唱也应付得了,并且Rapper说的字句听的很清楚,就是摇滚由于偏低音的鼓多比较勉强。整体音色偏暖,三频更均衡,尤其是中高频的人声还原度挺高的。

音质这个东西还是比较玄学的,但总体来说还是能听出华强北山寨Airpods 2的声音不够通透,就像有布蒙着一样,如果音质最好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注意是真无线,音质是10分的话,那么AirPods 2的音质我能给到8分,而山寨的我只能给到6分了。

总得来说,华强北的山寨AirPods2目前在不仅在外观上做得很像正品苹果AirPods2代了,连技术和功能上也有了7成相似。对于不是特别熟悉AirPods的人来说,外形+逼真的弹窗动画,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所以部分喜欢装X的年轻人很喜欢。

不过,山寨毕竟是山寨,苹果的黑科技不是这么容易被COPY的,实测下来,可以发现,华强北的山寨AirPods2在连接的速度、稳定性、延迟等方面和正品还是有明显的差距,毕竟价格差距摆在这,而且很容易被识破用的是山寨产品。

相比之下,JEET就比较务实了,品牌主打的非时尚理念,不像其他耳机疯狂堆砌噱头、功能,而是把基础功能做到极致,从JEET Air Plus上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不仅配置高,上手体验也更好,比华强北AirPods更有逼格!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