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CVTE视源股份亮相ACM国际多媒体会议

来源:时间:2019-11-01 12:03:04 阅读:

10月21日-25日,第27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简称ACM MM)在法国尼斯隆重举行。在本届会议上,CVTE中央研究院共有两篇论文1篇Full Paper,1篇Challenge Paper被大会收录,应邀前往法国作讲解报告。

自1993年首次召开以来,ACM MM每年召开一次,已经成为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同时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其研究热门方向有多模态学习、大规模图像视频分析、社会媒体研究、多模态人机交互、计算视觉、计算图像等。

在本届ACM MM会议中,来自CVTE中央研究院的两篇论文被大会收录。其中一篇研究课件独创性度量技术,另一篇则是关于美妆商品的以图搜图技术,两篇均出自研究院的数据挖掘组。10月21日,数据挖掘组五位研究员代表前往参与会议,就论文观点作讲解报告,并与在场学者进行学术探讨。

论文一:《MOC:在线上教育系统中度量课件独创性》

课件独创性度量技术 - 利用多模态学习技术以及无监督互信息最大化技术,融合课件的图像和文本信息,对课件的独创度进行智能打分,目前已应用于CVTE视源股份旗下希沃教育业务,实现大规模课件自动化审核。

(被收录论文核心观点展示)

论文二:《美妆检索: 自监督显著性物体检测方法用于美妆产品检索》

美妆商品以图搜图技术 - 提出了一种自监督显著性物体检测技术,用于学习美妆商品图像的前景表征,从而实现了美妆商品的鲁棒检索,积累了以图搜图技术的研究及实战经验。

(被收录论文核心观点展示)

实际上,CVTE中央研究院的研发成果一直不断地应用于实际业务,使集团的各项业务产品(如智能交互平板、智能显控、液晶电视主板、车载显示、智能音箱等)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2014年,CVTE开始成立中央研究院,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计算、语音信号信息处理、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医疗信号分析、机器人感知与控制、电机及控制等。目前,中央研究院已经获得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资质,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中央研究院七大主要研究方向)

此次,对于CVTE视源股份来说,中央研究院论文入选ACM MM会议是一个莫大的荣耀。在未来,视源股份会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探索未来的使命,专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继续保持开放互通的学术探索态度,赋予中央研究院聚集顶尖人才的巨大磁场和恒久生命力。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