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机遇! 推进扩容提质新进程,兰州市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时间:2019-11-11 11:20:02 阅读:

说到兰州,很多人都会想到牛肉面,这是兰州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地理上,兰州是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素有“黄河之都,金城兰州”的美誉。作为黄河上游第一城,兰州有丰富的地方文化和历史文化遗产,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同时,兰州也是西北交通枢纽,“联袂西域,襟带万里”,增进东西文化交流的要道。

建国以来,兰州是首批重点建设的重工业城市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历程,兰州市已经发展成我国西北地区仅次于西安的第二大区域中心城市。改革开放后形成了门类齐全、与西部资源开发相配套的工业体系。近年来,兰州市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实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竞争力快速提升。2019年8月22日,总书记考察甘肃并强调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 城关区作为兰州市的中心区,目前已经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城关区紧抓中央和省市实施西部大开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城关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加速扩容提质,促进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辐射范围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城关区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5G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形成数据驱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同时,城关区结合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注重文化项目的包装凝练,加强文化与产业的融合,促进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加快文化项目的实施落地,另外以国家级双创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举措,充分发挥城关科技资源富集优势,积极打造会宁路双创示范街等双创载体,提升孵化机构和众创空间培育孵化能力。

实施”金城萃英“人才计划

顺应时代的需求,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优秀人才,最近一年来,城关区引进人才的力度不断加大,重在培养、挖掘、选拔引领创新发展、创新制造、无私奉献的本土化人才队伍。特别是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发挥众创空间和创新企业人才“试金石”作用,实现人才发展“量”的积累、“质”的提升、“效”的发挥有机统一。在创新型人才不断增长的过程中,必然会吸引优秀项目的集聚,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落地就是一个例子。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把握创新机遇,加快数字化发展步伐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由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网易、杭州迦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网易在西北地区首家联合创新中心。三方将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兰州在大数据平台搭建与应用、云计算与云服务、智能制造、电竞游戏、电子商务领域全产业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等领域向纵深发展,以创新动能激发兰州市创新创业活力。 接下来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通过整合网易优势资源,以网易杭州研究院为核心,挖掘网易在游戏、传媒、教育、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结合兰州实际,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网易数字信息科创园区,业务涵盖人工智能、电竞游戏、智慧产业、现代服务、金融贸易、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高新尖热门产业。 未来,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将继续推动创新资源不断向产业聚集,扶持入驻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兰州市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