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葡萄酒里喝出了”冰碴子”? 可能是酒石酸在“作祟”

来源:时间:2019-11-09 14:23:01 阅读:

天气越来越冷,爱好葡萄酒的朋友们在喝酒的时候有没有遇见“冰碴子”,你有没有产生过是不是葡萄酒“坏”了的想法。今天小编就要给你揭秘,葡萄酒里喝出了”冰碴子”不是酒变质,具体原因跟我瞅一瞅吧!

首先,我们要明白,冬天葡萄酒里的冰碴子,大多是酒石酸的作用。那酒石酸是什么呢?其实,酒石酸本身是无毒的,它是葡萄中存在的有机酸,也是葡萄酒酸度的重要来源,葡萄酒风味的基础之一。

在低于-5°C的温度下,酒石酸很容易形成结晶。所有种类的葡萄酒都有可能产生这样的沉淀,在白葡萄酒中体现为白色,在红葡萄酒中则是紫红色或者棕色,如果沉淀量较多,通常还会整片整片的聚在一起。

虽说沉淀对品质和健康无害,但是看上去不好看,所以可以在开瓶的时候去除沉淀。在开瓶前,先让酒瓶直立放在阴凉处,让沉淀物缓慢沉至瓶底。一般需要一个小时,老酒的话,最好提前一天就竖起来。这个过程对于有沉淀的酒特别重要。

需要注意的是,在开瓶前后都不要晃荡酒瓶,防止沉淀因此漂浮起来。看到这里,你明白喝酒时候遇到的“冰碴子”是什么了吧~以后再也不会因为葡萄酒中有异物而担心啦!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