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深交所ETF交易模式新升级,鹏华中证500ETF将受益

来源:时间:2019-10-24 16:41:57 阅读:

10月21日,深交所ETF交易模式迎来重要升级,《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正式实施。本次规则修订具体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深市ETF的交易结算模式由T+1DVP调整为A股模式。调整后,ETF份额交收时间由T+1日提前至T日,资金交收时间仍为T+1日,与A股交收时间一致。二是取消场内RTGS申赎方式,新增场内深市实物、沪市现金的申赎方式,并保留场外实物申赎的方式。其中申赎机制上的一项重要改变ETF份额申购后当日可以卖出份额、赎回后当日可以使用资金/交易股票,这将大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提升ETF流动性,促进深市ETF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众所周知流动性对ETF来说至关重要本次交易结算模式新升级,现有深市跨市场ETF交易量有明显的提升,预计未来即将在深交所上市的ETF也将受益于此次升级。对于投资者来说,流动性提升后,相应ETF的交易也将更加便捷,喜爱套利投资者也可以利用此次升级开发更多的ETF玩法。记者注意到,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59982)正在发行中。据了解鹏华中证500ETF未来在深交所上市,将充分收益于此次结算模式的创新升级。

2019年以来,基金公司大力布局ETF品种鹏华基金连续推出ETF、国防ETF等产品,发力指数品牌建设,发布ASHARE品牌包含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深耕细作,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此次发行中证500ETF,拓展在宽基领域的产品线,是旨在继续完善指数产品布局,丰富ASHARE指数基金品牌。作为ETF基金,鹏华中证500ETF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紧密跟踪中证500指数,不失为投资者分享A股“中坚力量”企业发展机会的便捷工具。

中证500指数是沪深两市的重要核心指数,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汇聚了沪深两市一批高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相对能代表中国成长新经济。行业分布上,以医药生物、化学材料、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为主,聚焦了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成长蓝筹及细分行业龙头,这些企业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占比最大行业为信息技术,代表着A股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