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呷哺呷哺大兴机场店启用送餐机器人,助力餐厅轻松应对客流大潮

来源:时间:2019-10-24 10:43:55 阅读:

今年, 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北京落地,不仅达成了多项“世界之最”记录,还将众多国产“黑科技”成果带到了旅客身边,让广大旅客大呼“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未来!”

例如,在航站楼内,10个人形导航机器人与10个虚拟交互机器人分布在旅客集中的多个场景中,能让大家轻松查询交通、航班、地图等信息;在停车场,智能停车机器人让找车位不再是难题,旅客停车、取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

此外,在大兴机场的各色餐厅里,同样有着智能机器人——“欢乐送”送餐机器人。

在大兴机场的明星火锅餐厅“呷哺呷哺”里,两台送餐机器人正在为顾客进行配送。从后厨在机器人托盘上放上火锅配菜,到机器人自动行驶至顾客桌前,只需短短几分钟,顾客不用因为美食迟迟不到而心烦。

尽管大兴机场正式运营不到一个月,但日均客流量已达到1.24万人次,巨大的客流量对机场内的餐饮品牌提出了挑战。为了应对客流量带来的难题,呷哺呷哺在大兴机场店启用了“欢乐送”送餐机器人,通过机器人的高效配送,餐厅运营效率有了极大的提升。

此前,呷哺呷哺已落地了数家由机器人提供服务的智慧餐厅,更计划于近期上线50家同样的智慧餐厅。

呷哺呷哺资讯技术部总监唐博表示,“按照之前的排班数据来看,高峰期至少需要两到三个传菜员,现在两台机器人送餐员已经基本满足需要;用餐低峰期,只需要一个机器人就够了。这样计算下来,基本上一天能够节省20个左右工时,相当于两个服务员的一个班次时间全都节省了。”

如今,“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入驻大兴国际机场店,将为面临高客流、配送压力极大的呷哺呷哺带来有力的效率提升。

“欢乐送”采用普渡科技自主研发的PuduSLAM算法方案,能绘制高精度的餐厅地图,确定餐桌号和座位号,并选择最优运行路线。

针对大兴机场的特殊性,如顾客走动多、携带行李多的情况,“欢乐送”进行了技术性的升级。例如,机器人可通过餐桌间距降低至70公分,能适应旅客行李占据走道,影响通道宽度的情况;此外,普渡科技在避障算法上加强,让机器人能进一步获取障碍物的动态信息,更好地应对移动中的顾客。

据了解,除了呷哺呷哺以外,“欢乐送”还在海底捞、巴奴毛肚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旺顺阁、京东X未来餐厅等知名餐饮品牌落地,送餐机器人逐渐成为中国餐饮的标配。而此次“欢乐送”亮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给中国智能送餐机器人打造了更大的展示“舞台”,让来往的国际友人也能体验机器人的高效服务以及独具特色的中国“智慧餐饮”文化。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