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嘉实基金三季报出炉 长期看好消费升级、5G、创新药

来源:时间:2019-10-24 16:40:48 阅读:

今年以来A股市场反弹,并呈现分化格局。截至1022日,上证综指涨幅达20.56%,沪深300指数涨幅达29.40%,中小板指数涨幅为30.30%,创业板指数上涨达33.29%。公募基金也凸显赚钱效应,Wind数据显示,截至1022日,嘉实旗下56只基金收益率超30%20只基金业绩超40%

 细分来看,在体现基金公司核心能力的主动权益类基金领域,嘉实旗下GARP策略组基金和行业基金表现持续优异。除了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年内业绩超60%外,嘉实GARP策略组旗下嘉实优质企业、嘉实增长、嘉实回报、嘉实先进制造、嘉实优化红利今年以来业绩均超40%

 行业基金方面,嘉实医药健康A和C、嘉实医疗保健、嘉实农业产业、嘉实文体娱乐AC、嘉实前沿科技、嘉实智能汽车业绩均超过40% 

 日前嘉实基金也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旗下多只基金表示,长期看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并将布局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以及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 

 嘉实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归凯表示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也继续承压,期间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央行采取了降息措施,国内央行也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LPR) 来保持宏观流动性的适度宽松。从市场表现看,三季度仍是个结构分化的市场,中小创指数显著跑赢大盘指数,其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包括电子、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军工等,而以钢铁、采掘、房地产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则大幅跑输市场。

 对于后市的研判,归凯表达了对于消费科技医药和先进制造的长期看好。“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科技龙头公司的配置比重,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的消费股,目前大的持仓结构仍以消费、科技、医药、先进制造为主。

 今年三季度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上涨6.36%,在 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2,医药行业后市如何?嘉实医药健康基金在三季报中指出,长期仍然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消费领域仍然是相对的亮点,资金抱团消费股特点明显,对于消费股后市的看法,嘉实新消费基金指出,大多数消费个股(或者具有消费属性的个股)的股价表现已经非常充分,需要更加精挑细选消费领域的标的,因为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越来越少。 我们仍然会保持较高仓位的积极投资,且仍然聚焦在大消费行业内部,相对于必需消费品的高估值,可选消费品仍然具有投资吸引力。

 三季度科技板块在5G产业链和科创板情绪共同推动下表现优异,电子板块表现突出。八月中旬市场反弹以后科技风格迅速扩展到中小市值二线标的上来,整个季度中证 1000 和中证500 显著跑赢其他风格指数。嘉实主题新动力三季报表示,考虑到未来几年有几个新兴产业迎来新的成长周期,包括 5G、半导体、自主信息安全、科技基建等新兴产业有望由小到大。这些新兴行业为国家带来强盛,为人民带来幸福,符合长期大的发展趋势。继续看好供给侧改革,质量提升,中长期中国经济结构良性升级所带来的结构性发展机遇,包括新能源、自主信息技术、5G、科技基建、以及代表未来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所带来检测行业的发展机遇,略增加相关资产的配置比重。

 针对科技领域的观点,归凯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当前贸易摩擦加速了国内产业链进口替代的进程,所以科技相关板块上涨的确是有产业逻辑驱动。科技泡沫是科技股投资经常遇到的现象,这是因为科技公司业绩非线性增长的特征,结合市场乐观情绪推动下产生的,当下也存在科技过热的现象,需要投资者仔细甄别。“总的来说,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还是基本面驱动的,而且享受业绩和估值双击的过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