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DHL周到“护送”猫山王来华 中国老饕得尝榴莲之王

来源:时间:2019-10-30 18:28:47 阅读:

多年来,榴莲都是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进口水果之一,而中国市场约40%榴莲均从全球最大的榴莲出产国泰国进口。 

然而近期,中国消费者迎来了一个满足味蕾体验的新选择:来自马来西亚榴莲种植园的上等猫山王。

榴莲在中国也被誉为“水果之王”,而猫山王常被认为是榴莲中最为优质的品种。尽管猫山王自2011年起就已出口至中国,却因在中国仅能购买到冷冻榴莲果肉,其品质被消费者所低估而不受好评。

 

在中国与马来西亚政府经过数月商讨后,中国海关总署于今年5月批准从马来西亚进口整只冷冻榴莲,令中国消费者可在榴莲品尝旺季(6月 - 9月)一饱口福。

根据这一新协议,猫山王可整只运往中国,其浓郁醇厚的果味和奶油冻般绵密的口感得以保留。正因于此,优质榴莲在中国受追捧的程度正不断加剧,售价也在不断飙升。

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先生表示:“除了得到更为开放的进出口贸易举措支持,进口商和零售商还需与物流专家携手合作,才能为中国消费者引入诸如猫山王等来自各国美味水果。”

中国对榴莲日益增长的需求

自2017年以来,中国的榴莲进口量上升15%,目前约为35万吨;由此可见,中国食客们对榴莲的喜爱和购买需求还在不断上升。

早前,优质榴莲的需求量曾骤然增长,甚至部分消费者花费150美元(约合134欧元)从马来西亚购买一整只冰冻的猫山王榴莲。

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Sim Tze Tzin)表示:“众多马来西亚当地果园正积极抓住这一增长机遇,开始增加榴莲产量。”

同时,各类支持辅助马来西亚农民和小型企业的举措正在陆续推出。其中包括由私营部门主导、多方产业链相关者参与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为马来西亚本地榴莲供应商提供资源,令其可将整只冷冻的猫山王榴莲进口至中国市场。

黄国哲先生补充道:“今年,马来西亚榴莲出口市场有望增长20%。随着整只榴莲进口禁令的解除,我们预计中国新鲜榴莲的进口量将增加一倍,主要进入上海、广州、深圳和北京市场。”

物流科技为猫山王保鲜

被马来西亚农业部奉为“黄金”的猫山王,其一公顷的收入近为一公顷棕榈树种植园的九倍。然而,即使在理想的种植条件下,不断增加的榴莲出口量在运输过程中仍会出现品质问题。因此,必须采用完善的物流方案来确保优质水果的最长货架保质期。

黄国哲先生指出:“新鲜的榴莲通常需要装在有干冰的泡沫塑料盒里,用冷藏车搭载运送,而后暂存于机场的冷藏室里。考虑到榴莲常被形容有旧袜子和腐烂垃圾的特殊果味,若货物一旦通过客运航班运输,还必须真空包装。”

作为DHL全球货运品控保证的重要一环,这些榴莲在进入中国电商市场或在餐厅入菜前24小时内,从马来西亚运送至中国收货点。

易腐品的全球运送是DHL全球货运的重要服务领域之一。为了确保这些货品在整个运输过程中安全新鲜,DHL推出了包括OceanSecure全面货柜监控, Thermonet温度调控货运以及 Reefer Containers冷藏货柜等创新供应链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采用环保型制冷剂,优质冷却设备,通过内置微处理器进行温控,采用高科技、不含氯氟烃(CFC)的隔热材料最大程度减少漏热,配备可调新风交换装置,以及保持65%至最高相对湿度为95%的除湿范围。

DHL –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是全球物流行业领导者。DHL各事业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务系列,包括国内和国际包裹递送、电子商务运输和履约解决方案、国际快递、公路、航空和海洋运输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DHL在全球超过 2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 38万名员工,将世界各地的个人和企业安全可靠地连接起来,实现全球贸易流。凭借针对增长型市场和行业(包括科技、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能源、汽车和零售业)的专业解决方案,对企业责任的坚定承诺,以及在发展中市场中坚实的地位,DHL被公认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务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隶属于Deutsche Post DHL Group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该集团在2018 年的收入超过 610 亿欧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