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商业模式硅谷再创新”峰会盛大举行

来源:时间:2019-10-15 15:35:43 阅读:

聚焦中国商业创新的美国反向创新

【新闻讯】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0月5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美国校友会、中欧校友创业创投营协会共同主办的“商业模式硅谷再创新”——中欧校友2019硅谷再创新峰会在硅谷核心的圣塔克拉拉会展中心一楼举行。当天,包括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许小年教授、UCLA 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家William Yu教授、中欧美国同学会会长汤松榕,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Momentor Ventures 创始合伙人蒋为、ZOOM 创始人CEO袁征、东家金服 COO孙伟在内的多位嘉宾出席,与到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投资者、行业领军者以及旧金山湾区创业精英们互动分享主题内容,并进行热烈讨论。中欧创业营教父龚焱通过现场视频分享了对中美创业环境和创业公司的分析及观点,并阐述了中欧创业营未来在美国的活动规划以及与中欧美国校友会的合作期望。

中欧美国校友分会会长汤松榕代表主办方开场致辞。他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商学院,其办学质量和办学模式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认同。目前,中欧校友会在全球有2万多位杰出校友,在美国则有超过800位。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商业合作平台,中欧校友会联合中欧创业营,以推动中美的民间经济交流为己任,致力于把中国成功的商业创新和硅谷的人才资源结合,让国内的成功项目能针对美国市场进行再改造和再创新,从而在美国市场实现更进一步的突破。在这个过程中,也为美国怀有创业梦想的人才或团队带来了最好的创业资源和机会。

具有在中美之间投资创业丰富经验的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Momentor Ventures 创始合伙人蒋为与Castbox创始人王小雨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事业的发展历程。他们表示,过去的常态是国内公司参考硅谷的商业创新模式,而最近几年,国内的创业团队也不断有原创的商业模式取得成功,并能形成独特的核心技术能力或某个领域深度的供应链整合能力,这些核心的业务资源在硅谷有很大的再创新发展空间。诚然,在硅谷落地会面临人才梯队、管理能力、文化融合以及法务合规等方面的巨大挑战。因此,中欧校友会和中欧创业营共同携手在项目引入、硅谷创客平台打造和中欧美国商业支持平台建立这三个方面的合作,将能够大大提升项目成功的概率,为硅谷的创业团队提供良好的机会。

随后,三个在商业创新模式、特有核心技术和特有供应链整合能力方面各具特色的国内企业登上讲台,介绍了其业务核心能力,并邀请在场的硅谷人士一起参与讨论他们在美国的再创新模式。

朗诗美国控股公司的CEO John Ho以《朗诗集团的国际化之路》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在美国市场落地、选择合作伙伴等实际案例。房多多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建成与2位中欧校友共同创建房多多,打造了中国房地产行业SAAS平台,其分享了企业的创新模式及北美市场拓展的未来战略部署。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陈青山则以旗下扫描全能王APP为案例,分享了进军美国市场时接受的各种挑战,并介绍了企业为应对挑战所采取的相应解决方案。

来自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许小年教授和UCLA 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家William Yu教授的巅峰对话,将现场带入了高潮。两位顶尖经济学者就当下热点的中美贸易战、中美经济发展现状与前景分析、硅谷创新模式、世界宏观经济展望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并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提问互动。在峰会参与现场的观众表示收获颇多,切身感受了经济大师们思想碰撞、深度交流的火花,不仅在聆听对话的过程中寻找到了具有共鸣的答案,同时也更多地收获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态度,以及用经济学角度透析事件背后根源的新方法。

在本次峰会中,主办方还就“中欧校友美国商业支持平台”进行了全新发布。据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联合创办的世界顶级商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MBA和EMBA同时进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行榜5强的商学院,同时也是国内率先获得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双重认证的商学院。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