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30对比iPhone11,谁更值得买?

来源:时间:2019-10-18 09:30:40 阅读:

随着华为手机这几年的崛起,在高端手机市场,一直都是华为Mate系列、三星Note系列以及苹果iPhone的三强争霸。因为华为Mate30系列和iPhone11系列的发布时间接近,所以一直都是下半年拿来对比最多的,也是大家购机的时候最纠结的。在顶级配置加持下,外观设计和相机的表现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所以这一次我就从外观设计和相机表现,来深度对比一下我手上的华为Mate30和iPhone11,看看到底谁更值得买。

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细节上又有很多不同之处。正面屏幕的设计上,两者都采用了比较成熟的刘海屏设计,但华为Mate30的刘海屏已经非常小,只保留了摄像头和传感器的位置,iPhone11的则要大很多,所以华为Mate30的屏幕整体感更好,屏占比也更高。

再加上iPhone11一直被吐槽的四周大黑边,在华为Mate30的衬托下更加明显,所以在正面的一体性和视觉的冲击力上,华为Mate30相比iPhone11看起来更加的精致一些。同时边框也是检验手机做工和品质的重要依据,iPhone11这个大黑边确实对不起其旗舰的称号。正面的一体性和视觉效果上,华为Mate30更符合旗舰机应该有的水准,也更精致。

iPhone11的背面采用类似华为Mate20系列的“浴霸设计”,再加上位置不居中,而且凸起,像是在手机背后帖了一块东西一样,严重破坏了iPhone11背部的整体性。相比之下,华为Mate30在摄像头增多的情况下,一直在设计上创新,从而确保手机背部的完整性和统一性,保证了精致感、也更加漂亮。

华为Mate30这次后置摄像头采用了三颗摄像头和一个激光对焦模块整齐排布,外围加上了一个类似CD纹路的雕刻圆环设计,保证摄像头合理摆放的同时,引领了行业新的多摄摆放方式,我都怀疑,iPhone下一代再增加摄像头的时候,可能也会选择这么排列。所以能够创新走在行业前列的必定会让后面的追赶者一直模仿,持续的创新也使得华为Mate30的外观更加精致漂亮。

从iPhone发布以来,每一年iPhone的外观设计都是行业的风向标,精致美观是iPhone一直以来的表现,但在华为不断的努力之下,在华为Mate30和iPhone11的身上,在美和创新这件事上,iPhone确实已经落后很多了。

相机是各大厂商必争之地,而且iPhone能够成为行业霸主,就在于其相机一直以来都是最顶级的表现,但现在华为和苹果已经在相机方面旗鼓相当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超越了苹果。这次的华为Mate30硬件配置依旧很强大,采用了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800万长焦摄像头的三摄方案,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30倍数字变焦;iPhone11则采用了1200万双摄广角镜头,硬件上华为Mate30肯定是强出不少的,但考虑到iPhone一直以来相机优化都很出色,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用样张进行对比,看看二者实际表现。

因为两者都是顶级旗舰,在我们日常的拍摄上,两者表现都是十分出色的,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十分精致和漂亮的,相机的可用性不用怀疑。但因为华为一直是和徕卡合作,在调色上会多一些徕卡的味道,照片看起来会饱和度更高一些,耐看一些。两者的成像风格会有一点区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华为拍出来发朋友圈会得到点赞更多,观感更好。

这组样张对比也很明显,华为的成像会亮一些,直出会更讨喜。在白平衡上,华为对白色的还原更准确,这组样张iPhone11有点偏暖色调,偏黄。

在大光圈的应用上,两者的表现都很不错,得力于更大的光圈,华为Mate30的虚化要更好,再加上更加饱和的成像风格,整体会更好看。

iPhone11的一大升级就是跟进了安卓已经用得非常熟练的广角,iPhone11的超广角可以实现120°的广角拍摄,非常实用。但是因为广角比较大,所以在畸变的控制上,没有做得更久、优化更成熟的华为Mate30来得好。

夜景模式也是iPhone11这次一个新升级的功能,而且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多张合成,可以保证以前拍不到的夜景拍出更加漂亮耐看的照片。但因为华为Mate30的像素更高,合成时间更长,因此在成像上,华为Mate30表现会更加出色。同时,在炫光的控制上,iPhone11也没有华为Mate30做得出色。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新的相机模组调校的问题,对着灯光拍摄的时候,iPhone11的“鬼影”特别明显。

整体来说,两者都属于今年的顶级旗舰,成像画质都没得说,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但相比之下,华为Mate30因为徕卡调校风格,照片更讨喜,随手拍分享朋友圈点赞会更多。同时在一些细节上,因为华为更强大的硬件支撑,对比之下表现会更加的出色,比如更好的虚化、更好的夜景表现,更不用说华为有iPhone11没有的变焦表现了。所以在相机成像的表现上,华为Mate30总体表现比iPhone11更好。

曾经外观设计和相机是iPhone最引以为傲的地方,也是行业的标杆和引领者。但随着其他厂商在多摄上的大步向前,iPhone在单摄上的执着,等iPhone再跟进的时候,在很多方面确实相比华为这样的厂商就要差一些了。失去了外观设计和相机这两块的竞争力,iPhone11必然逊色很多。通过我半个月的使用来看,在外观设计、相机拍照,续航、充电、信号这些表现上,华为Mate30都比iPhone11表现好很多,整体来说华为Mate30确实更优秀,更值得购买,相比iPhone11的价钱,也是十分超值的。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