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文艺餐厅宋小谨引入送餐机器人,将科技感完美融入闽南餐饮文化

来源:时间:2019-10-28 17:41:39 阅读:

泉州,一个无处不展现着文艺范的城市。

从传承着文创历史的百年老厂房,到散发着创新精神的“领show天地”;从森系自然的清源山,到涂鸦如绘本的小西楼……泉州这个城市,让每一位到达的旅人都能感受到浓厚的文艺气息。

而泉州的“食文化”也有着同样的韵味。“宋小谨”正是泉州本地孕育的知名特色餐厅,不仅在口味上传承了闽南菜的独特清新风味,更在餐厅的设计上贯彻了泉州这个城市的文艺风尚。餐厅既有闽南乡土情怀的呈现,也有现代工业风格的加入,吸引了无数“文青”造访打卡。

如今,这个极致文艺的餐厅又增添一份新的元素——科技。普渡科技打造的“欢乐送”送餐机器人近日登陆宋小谨数家门店,让文艺小清新餐厅也有了“科技范”。

科技,让文艺餐厅更有特色

对于一家主打氛围和服务的餐厅,为什么要用这看似“冰冷”的送餐机器人?送餐机器人在店内的工作状态或许能解答这个疑问。

在如今的宋小谨里,后厨员工将餐品放在“欢乐送”送餐机器人的大托盘上,点选餐桌号后,机器人直接出发配送,到顾客身边后再由大堂服务员上菜,餐厅服务员依然为顾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实际用餐体验并不会受到影响。

普渡科技CEO张涛表示:“技术不仅不会影响服务,反而可以提升服务。机器人将服务员从原来的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降低了他们的劳动强度。餐饮企业管理者可以将节省的人力成本用于提升现有服务员的薪水,激励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因此技术效率其实可以间接提升服务水准。”

此外,“欢乐送”送餐机器人还给餐厅里的顾客带来了新鲜的科技体验。送餐机器人的每次配送、避障、卖萌都能引起顾客的注目。不少顾客甚至认为,机器人送餐成为了门店的特色,让闽南风味餐厅也有了科技感。

高效配送,让餐厅管理更智慧

事实上,宋小谨多家门店引入送餐机器人不仅仅是为了吸引顾客眼球,更有着经营管理上的智慧。

据了解,一台“欢乐送”送餐机器人每日平均传菜量达到300盘以上,而在节假日高峰期单日传菜量可超过400盘。相比一名服务员一天200盘左右的传菜量,“欢乐送”送餐机器人可实现1.5~2倍的效率提升。

但是,送餐机器人“高效”却一点也不“高价”。“欢乐送”送餐机器人提供了一次性购买与按月租赁两种采购模式。规模较小的餐厅可以采用按月租赁的方式,每月成本不超过3000元,最低每天70元不到;而较大的餐饮品牌可以选择直接购买,根据所处城市薪资水平的不同,投资回报周期在6~8个月内浮动。因此,无论是大型连锁品牌餐饮,还是个体经营的餐厅都能负担起送餐机器人的使用成本。

宋小谨通过送餐机器人的引入,真正意义上解决了人力成本高昂的餐饮行业难题,不但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提升了配送效率,还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

除了宋小谨以外,普渡科技“欢乐送”送餐机器人还在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毛肚火锅、西贝莜面村、德庄火锅、旺顺阁、京东X未来餐厅等数千家知名餐饮品牌门店落地,送餐机器人正在成为中国餐饮行业的标配。

宋小谨此次引入送餐机器人进一步向餐饮界传达信号:即使是文艺餐厅,机器人不仅不会影响餐厅氛围,反而在服务与管理经营上都将帮助餐厅突破瓶颈,抵达科技与文艺融合的新境界。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