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真科技,强落地!虹软携多款AR+AI产品亮相ISMAR 2019

来源:时间:2019-10-18 10:10:37 阅读:

 近期,由IEEE计算机分会以及IEEE可视化和图形专业委员会发起和主办的混合现实和增强现实国际研讨会(ISMAR 2019)在北京召开。这是IEEE ISMAR创办20多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作为全球计算摄影与计算机视觉领域领先企业 — 虹软科技(688088.SH)受邀参与了此次大会。

 来自虹软科技的视觉AI专家Dr. Wang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虹软AR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落地实践。他表示: “作为当前全球普及率最高的智能设备,智能手机在新型视觉技术落地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虹软的推动下,目前AR在智能手机上的规模化应用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三维建模:人人都能随时随地建立虚拟模型

 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为人物或者物体建立一个虚拟的三维模型,其逼真程度让人难以置信,这就是虹软带来的3D Modeling技术。 

环绕人物、物体扫描一周,几秒钟,一个虚拟的三维卡通虚拟形象就呈现在眼前。

 

AR+AI: 虚拟形象“活”起来

如果说虹软的三维建模为人们将现实物体带入虚拟环境中,那么,接下来,虹软展示的则是用AI技术将虚拟形象“活”起来。

      据虹软介绍,核心的AI技术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运用人脸技术,虚拟形象可以模拟人的五官表情与语言对话;运用手势识别与跟踪技术,虚拟形象可以模拟手势行为,运用体感技术,虚拟形象可以模拟人物的体感姿态动作。

  

 SLAM让虚实融为一体

另外,虹软还演示了SLAM技术的研究成果,通过该技术,虚拟的物体已能够与现实中的物体“融为一体”,让虚拟的世界走进现实。

 此外,SLAM技术还让智能手机可以精准测量物体的长、宽、高,面积等数据。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参与方,虹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在现场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AR产品,吸引了众多学者专家的瞩目。

      AR技术产生已久,但一直由于缺少应用场景而没有得到爆发式增长,如今虹软带来的科创AR集实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前景令人看好,行业发展令人充满信心。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