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低线市场大数据洞察:苏宁帮客十位一体综合服务助力“消费升级”

来源:时间:2019-10-23 17:38:35 阅读:

今年以来,下沉一直是电商行业最高频、最为热议的话题之一。

根据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指出,低线城市市场已经成为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战场。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规模已经触顶11.4亿个,第二季度用户规模单季度内更是下降近200万人,但三四线城市用户仍然保持较高增速。与此同时,在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上,农村居民增长速度均高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消费潜力可期,成为了电商新战场。

根据苏宁《2019中国低线消费市场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接单量环比增长145%,低线消费市场家电清洗保养服务环比增长341%,充分表明服务下沉成为消费升级新趋势。

一直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苏宁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县镇服务市场。从2018年开始,苏宁在全国县级市场铺设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全面融合了苏宁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资源,以县为基本单元,建立揽、仓、配、装、销、修、洗、收、换、数十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这一模式不仅打破了传统店铺、物流的功能限制,也改变了四六级市场在售后、物流上主体分散、标准缺失、收费混乱、体验不佳的服务现状。同时,依托苏宁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智慧零售体系的支撑,县镇服务中心能为县镇市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服务和体验。

2019年818期间,央视两次点赞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从扬州仪征30分钟24小时极速安装的县镇服务新体验,到河北邢台清河县的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提供的家电、家居送装、快递揽收、家电清洗、维修、回收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出现,让县镇市场的消费者可以像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一样,享受一线的服务和体验。

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接单量环比增长最快的是兰州成县,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65%;哈尔滨依安县其次,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46%;乌鲁木齐霍城县位居第三,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32%。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服务,已经渗透到祖国的角角落落。截至2019年8月,苏宁已经完成1000家县镇服务中心建设,其中江苏、黑龙江、河南完成100%覆盖,浙江、辽宁两省完成90%以上县镇覆盖,95%以上地区实现24小时安装,600个县级服务中心实现半日装。

数据还显示,江苏句容市前三季度服务订单已超11万单。苏宁借助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创新模式,输出高品质服务,有望打造农村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的新标准。

从最初的零售云门店,到如今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的落地,苏宁不仅做到的渠道下沉、更做到了服务下沉,让县镇消费者也慢慢享受到了与一二线市场同样的产品、服务、生活方式等等,成功激活了县镇市场消费、带动县镇市场乃至拉动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