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重磅|车300人工智能团队入选2019南京鼓楼区企业专家工作室

来源:时间:2019-10-29 10:28:24 阅读:

10月28日,2019年度南京市鼓楼区企业专家工作室入选企业名单公布,南京三百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300)人工智能研发团队榜上有名。


2019年度南京市企业专家工作室申报主要面向国家或省认定的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或拥有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旨在支持企业引进外地的相关领域领军人才,助力领衔企业重点项目研发和人才梯队培养。

凭借对汽车大数据需求的深入挖掘以及趋势洞察,南京三百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300)数据产品开发与AI建模团队由来自清华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加州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的博士硕士组成。从汽车领域垂直入手,专注于金融反欺诈和智能问答等领域,通过发掘大数据的价值,将信息整合成专业知识图谱,推动汽车金融智能CRM、智能风控管理、反欺诈等业务的发展,为智能金融奠定基础。

此次上榜的专家工作室的车300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由黄柯博士带领,主要致力于“基于人工智能的事故车检测系统“的研发。该系统将结合计算机视觉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系统集成等技术实现自动化事故车检测。其中,计算机视觉技术主要负责对拍摄图片及视频中的关键部件进行检测,同时与车型库数据中的正品标准图像进行对比,发现可疑区域,发现喷漆、切割、焊接、螺丝拆卸等关键重要信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主要实现对该车对应的维修保养记录进行挖掘,发现其是否对关键部位进行过修正及维修,进而判断是否事故车;系统集成技术主要对图像、维修保养记录得出的结果进行整合,辅以车300积累的汽车大数据,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得出是否事故车的判定结果。

在开发过程中,车300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尝试了多种自然语言处理经典算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提升。目前,基于维修保养的事故车识别模型已经开发完第一版,精准率达到90%以上,已经投入到车300日常运营中。

专家型人才的引进,体现了车300对于开展科研创新的重视,为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创立了有利条件。2019年10月15日,车300正式对外发布,历时1年半,成功构建了国内首个垂直于中国汽车领域知识图谱-车300金融反欺诈图谱(简称Gamma图谱)!Gamma图谱的推出,标志着知识图谱的应用在学术层面和应用层面有了新的突破,代表了汽车金融智能化的基础设施搭建已日趋完善。

车300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价值计算引擎、残值数据算法、金融欺诈模型为基础,结合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融合汽车全量数据,重构银行数据架构,以知识图谱构建的汽车行业AI解决方案。随着人工智能算法以及知识图谱构建领域取得的不断突破,车300正在帮助汽车行业实现从自动化运维走向智能化运维,让低成本、低风险的规模化运营成为现实。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