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探索深大 科创鹏城”深圳研学旅行圆满结课

来源:时间:2019-10-28 10:58:23 阅读:

10月26日,“探索深大 科创鹏城”深圳三天研学旅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学活动由东莞市第一中学发起,东莞市康辉旅行社组团承接,深圳亮点教育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负责课程方案设计及全程活动接待服务,活动共吸引东莞市第一中学339名高二年级学生报名参与。

课程设计思路:探索深圳城市精神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深圳拥有无与伦比的科技创新基因和先天地理区位优势,一直是改革的“试验田”、开放的“窗口”,承担为改革开放先行探索的使命。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正式发布,深圳也从经济特区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此同时,全国首个“特别合作区”——深汕合作区也正式纳入深圳第“10+1”区,在这样一个契机下,亮点教育为东莞第一中学定制策划的“深圳精神”主题研学线路意义深远。本次活动以探索深圳城市精神为出发点,通过整合深圳大学、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深圳人才公园、大潮起珠江展览馆、深汕合作区等代表性产学研资源,构建了一个多场景串联的校外课程平台,让同学们自主探索学习,一起体验深圳作为国际城市的创新与活力,学习领悟深圳经济突飞猛进发展背后的故事和缘由,在这过程中发掘“社会”与“我”的联结,探索自我成长与发展,为未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深圳大学开课仪式合照

课程内容:PBL探究式学习与体验式旅游相融合

研学旅行的本质不在于“旅游”,而在于真正的“探究式学习”。唯有让同学们自己去探索,发现问题并尝试自己解决问题,才能真正理解这座城市,了解他的故事和精神内涵。

在深圳大学的开课仪式中,同学们由学霸带领,走进校园招聘会现场,通过现场采访及模拟应聘,体验了深大校园的生活,并对未来大学及职业发展充满了希望;在集科技、创新、时尚三要素为一体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CEEC),超级脑电、机器人竞技等体验项目让同学们眼界大开,这些黑科技背后的工程设计原理不仅对同学们的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及知识培养有较大帮助,更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在大潮起珠江全面、立体、生动的展览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更体会到广东,尤其是深圳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

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参观

CEEC黑科技互动体验

在特别安排的“深汕合作区”的专题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合作区规划展厅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与代表名企领导的互动交流,对深汕合作区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纷纷为合作区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深汕合作区规划展览馆参观

除了探究式课程以外,本次研学活动在体验式旅游设计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包括创意沙滩运动会、篝火晚会以及东部华侨城内举办的结课暨汇报演出等等,让同学们在课余放松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沙滩运动会

篝火晚会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结课暨汇报演出

研学旅行执行团队需面临的挑战

深圳亮点教育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洁彬告诉记者,由于本次研学旅行人数较多,如何确保每一位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执行活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及其考验执行方的课程设计能力、线路安排、应急处理及后勤服务能力。而前序准备工作往往是最困难的,需要考虑很多细节,包括特殊场地申报、交通管制、沿途事故应变能力等等。本次活动中,就出现学生生病掉队的情况,好在亮点导师悉心照顾,救援工作安排及时,让学生在最后一天赶上了集体行程。突发情况的处理,对执行团队不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次经验的积累。而意外情况对于学生本身,也是过程中的一种经历和收获。亮点教育在运作研学旅行业务的同时,也和学生们一样,不断地接受历练与成长,而全新自我的背后,也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如不断拼搏向上的深圳精神所在。

作为根植成长于深圳的企业,未来,亮点教育将依托母公司世纪假日旅游集团在东南亚及港澳台的优质目的地资源,不断开拓创新,联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企业、高校和社会机构,共同研发设计四季节、全时段,面向中小学生的主题研学旅行产品,助力大湾区学生互动交流,为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