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5G商用正式启动,鹏华中证信息指数今年回报超50%

来源:时间:2019-10-31 17:31:21 阅读:

10月31日,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开幕论坛并致辞,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等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等待多时的5G终于迎来正式商用。三大运营商在其官网营业厅发布了5G套餐的详情,并同时披露了最新的5G商用城市名单,共有50个城市入选5G首批开通城市名单。从相关设备建设进度看,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5G终端方面,截至目前国内已推出超过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预计明年初,将有更多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推出。

在5G热点的带动下,今年以来两市相关概念股涨势喜人,5G指数上涨35.14%,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上涨47.80%,而跟踪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记者注意到,鹏华旗下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基金(160626),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紧密跟踪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不失为投资者把握5G板块投资机会的便捷工具。资料显示,中证信息技术指数由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中的信息技术行业股票组成,选取涉及信息技术服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电脑硬件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

除了5G正式商用的催化以外,近期信息技术板块还受益于多项利好。对此,鹏华中证信息指数的基金经理闫东表示,从基本面角度看,信息技术行业具有确定成长性和较长时间的景气周期,全球产能转移和进口替代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在过去一年承受外部环境的冲击之后,现有披露数据显示,信息技术行业的盈利有逐步恢复的迹象;从资金面角度看,随着外资针对国内市场研究的深入,投资有望逐步向信息技术行业扩散。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共同作用下,信息技术行业指数或将延续回升态势。

2019年,鹏华基金正式推出ASHARE指数基金品牌,包含旗下全部被动指数型基金产品,打造跨市场(沪深港)多元指数产品平台。鹏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深耕细作,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布局诸多细分行业指数基金,已成为品种丰富、专业多元的指数基金供应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今年以来,鹏华基金还发行多只行业ETF,包括酒ETF、国防ETF、银行ETF等,逐渐丰富自身在行业指数领域的布局。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