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爱卡汽车全新短视频功能上线,多项举措助力品牌提升

来源:时间:2019-10-22 10:30:20 阅读:

“瀑布式快速阅览列表,沉浸式阅读模式,丰富的滤镜,贴纸,背景音乐……”,为了提供更多元化的用户体验,丰富平台内容呈现形式,顺应互联网大背景下产品迭代焕新速率,10月21日,爱卡汽车短视频功能如期上线。作为一家深耕于技术创新,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优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爱卡正在以实际行动来诠释自身的品牌价值。

爱卡推出全新的短视频功能,是继8月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爱卡趣野火山草原狂欢节上宣布品牌焕新后,践行品牌年轻化矩阵又一重要举措,此次全新上线的短视频功能不同于其他平台粗放式的内容呈现形式,而是在内容垂直分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布局具有地域特点更易打动用户情感心智的“区域化”社交产品、并围绕“爱车文化”呈现精彩内容,丰富品牌产品功能,在打造短视频内容社交场景的同时拓展出更多的互动方式,让更多用户都能充分互动交融,并且在爱卡双圈层漏斗的内容布局和用户转化模式下,逐渐提升用户影响力,最终成长为KOC。

立足用户需求,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

伴随着互联网发展,产品的呈现形式也更趋多样化,但存量市场日益饱和,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流量红利也逐渐消失,在这大环境下就需要品牌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准确把握用户实际需求,吸引用户进驻保持增量,才能立足于互联网下半场。爱卡汽车作为深耕汽车行业17载的互联网垂直媒体,利用多年来行业经验判断当下形势,借力互联网大数据和用户偏好分析,并依靠自身优质内容为基础,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对产品进一步升级,裂变,以提高自身产品的附加值为宗旨,保持品牌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爱卡基于用户使用习惯分析,针对三端产品推出全新短视频功能。此次产品迭代,打破单调的信息展现模式,在提供多样化资讯形式的基础上,着力贴合用户阅读和互动习惯。新功能以用户视角出发,一方面为用户打造丰富的内容呈现形式,另一方面,拓展更多的互动方式,提升用户的交互频次,完成用户需求到产品需求的转化,实现产品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理念。

爱卡通过对三端产品的持续创新,为同是分享者和阅读者双重需求的用户,创造优良的生态土壤。此次发布的短视频发布器,集合录制,编辑和发布功能,支持用户直接拍摄或本地上传15s(含)短视频,并兼容滤镜、贴纸、背景音乐等工具,增加内容创新乐趣,丰富内容使用场景,让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鲜活生动的形式分享信息内容,同时,用户还可通过对其他短视频内容点赞,留言,分享等多样的交互方式实现社交体验。另外为了给用户更友好的视觉体验,此次产品对页面显示也进行了优化,不仅让不同尺寸的视频显示更完美,并创新采用瀑布流以及无窗口的信息加载方式,让用户从“看”变成了“刷”,让浏览体验更加沉浸。

短视频发布器(APP发布)

此次短视频功能依托爱卡大数据支撑,增添用户画像功能,通过对用户行为的热力、频次以及路径分析,将更贴合用户喜好的资讯内容进行实时推送,实现内容与用户间标签化匹配。此外,为了给予用户更聚焦的阅读体验,特别增设了内容频道聚合页,在该集合页下融合全站精彩短视频内容及话题,让用户一站式网罗所有视频信息,同时为了增加优质内容曝光量,分别在社区广场增设短视频推荐区,以及首页短视频内容信息流,缩短用户路径,第一时间提取有利信息。

三端集合页及首页信息流

建立用户与商户间信息纽带,让平台内容活起来

专注产品打磨,完善用户体验,一直是爱卡致力追求的品牌理念。此次产品创新,进一步完善汽车用户自留地特征,除了满足日常的娱乐化需求,更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实现更多利益价值。

进入短视频时代,用户不仅关注优质的视频内容,同时也更加关注所浏览内容延伸出的信息价值。爱卡汽车站在用户同一位面打磨产品,一方面在视频内容中创新引入车型关联功能,当用户在浏览内容时,通过底部标签可以迅速找到关联车型车系、论坛、话题等完善信息,缩短信息路径,让平台信息不再各自为营,而是让全平台内容 “活起来”,使产品不再是从单向的浏览关系入手,而是加强信息间点对点的互动,增强阅读体验培养用户兴趣,同时在聚合视频页面下,让不同维度的话题讨论变得更加一目了然,加强用户间的内在联系,提升用户间的互动,适应互联网下的社交新需求。

另一方面,短视频发布器区分用户权益,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更多服务。B端经销商和二手车商用户,除了能使用短视频基础功能外,还可关联车型标签、助力用户选车看车,提升消费线索转化。另外针对同一辆车的视频内容,还能实现多段视频内容发布,每段内容可分别着重突出外观、中控、内饰等多维度并加以整合,当用户浏览观看时,可在一个视频沉浸页进行浏览,增强对整车了解程度。这些功能也体现爱卡从细节入手,搭建商户与用户间的信息纽带,通过及时信息分享,提高商户产品的声量和曝光量,完成信息到商业价值的转化,实现精准营销。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全面的“看车、买车、爱车、玩车”的车生活生态新体验。

三端结构化短视频内容

长久以来,爱卡坚持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内容信息交互平台,此番推出短视频功能,实现更流畅的人机交互、更聚焦的观看视角、更沉浸的观看感受,以更直接的方式串联用户的兴趣和需求。在聚合平台优质内容的同时赋能全新运用场景,贴合用户需求凸显用户群体特性,以更年轻化产品形式让用户live-in爱卡,为用户创造出精品内容及高价值互动社交体验。进一步打造“中国第一汽车兴趣社交平台”的战略布局。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