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助力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华网用华为Mate30系列5G版引领直播报道新潮流

来源:时间:2019-10-22 09:53:17 阅读: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召开,吸引了全球互联网人的目光聚焦。大会就世界互联网趋势大格局的发展,进行了一番新的讨论和展望。在大会正式开启的前两天,为期五天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抢先开幕。作为本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组成部分,本次博览会汇集了600余家参展企业,包括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国(境)外企业将在此展出众多高精尖的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

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参展的互联网大公司包括了像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卡巴斯基实验室、宝马、紫光、传化智联、微医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他们的在会上的集中就现如今最火热的5G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物流技术以及互联网公益等潮流互联网产品一一进行了详细展示。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和了解此次盛会,新华网以及中国新闻网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报道和直播。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此次新华网与中国新闻网在大会现场采用手机直播的形式来进行现场内容采集。你一定会有疑问,这样重大的会议,用手机直播或许会出现问题吧?比如视频流畅度,稳定性,还有视频的传输质量与分辨率方面,会不会严重影响收看者的观看效果?

这一点,其实新华网与中国新闻网的工作人员对自己是胸有成竹。因为,在此次会议现场周边全部进行了5G信号的覆盖。新华网与中国新闻网此次进行现场直播选择使用的是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足以说明他们对于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优秀性能的高度肯定。

古人言:“好马配好鞍”。此次直播新华网与中国新闻网采用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手机,搭载全球首款旗舰5G SoC麒麟990 5G芯片,首次将5G基带集成于SoC。同时,麒麟990 5G拥有三档能效架构的CPU,它们的最高主频能够达到2.86GHz;机身同时配备了16核GPU集群,性能和能效都非常强悍,流畅至极。麒麟990 5G还支持5G/4G/3G/2G全网通、SA/NSA 5G双模组网,以及5G+4G双卡双待。华为Mate30 Pro也是目前信号更好的5G手机,拥有多达21根天线,其中有14根天线支持5G连接,根据实际使用场景设计上部、中部、下部三个天线群,覆盖手机竖屏、横屏握持使用的全场景全角度。这些不俗的性能为华为Mate30系列5G版带来极为出众的5G联接体验。

除了拥有一颗能够顺畅联接5G的处理器以外,华为Mate30系列5G版还拥有强悍的摄像头,以及非常好的成像技术,这样的手机当做节目的录制设备和直播工具,可谓是当之无愧。华为继续挑战手机摄影极限,为华为Mate30系列打造更出色的影像系统。其中,华为Mate30 Pro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镜头,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其中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华为手机迄今最大的1/1.54英寸感光元件,再加上ISP 5.0图像信号处理器,硬件与软件的结合,用照片定格美好,用视频记录流动精彩。这恐怕就是新华网与中国新闻网的工作人员要选择华为Mate30系列5G版本作为直播会议的媒体新生产工具的重要原因。

由此可见,“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顺利直播,预示着5G时代到来后,视频直播需求猛增,媒体融合趋势进一步凸显,媒体生产力工具革新在即。华为Mate30系列5G版或将成为专业媒体的主力设备和直播利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