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苏宁1200传承跑鸣枪开赛,带你一览开跑背后的苏宁拼搏文化

来源:时间:2019-10-14 11:22:14 阅读:

一年一度体检季,#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登上热搜。一张体检报告轻易击溃了90后的心理防线,近八成90后看来“比体检更难的,是看自己的体检报告。”体检再次让都市白领健康状况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而在金秋十月,苏宁1200传承跑激情开跑,除了传承企业精神之外,也给感觉身体被掏空的年轻人注入了一剂正能量。

十八载传承 1200工程助力苏宁走上快车道

1200传承跑的参与对象主要是苏宁1200工程管培生,这项工程是苏宁的自主人才培养工程,2002年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如今,1200工程已经历十八载传承,在今年9月召开的第十八期校招全球启动发布会上,迎来了其18岁成人礼。

“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人才永远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这是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自主培养人才梯队1200工程的原因。1200工程与一般公司的管培生制度的区别在于,苏宁会给职场新人广阔的发展机会和充分信任,一旦进入1200,就意味着进入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培养模式。

1200工程被张近东称为苏宁最重要的人才宝藏,他在2019年的1200传承跑致辞中表示:“1200是苏宁的战略担当者,他们展现出的高度的责任感、不断赶超进取的事业心、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成就了今天的苏宁,更塑造了今天卓越领先的苏宁文化。”

(图:张近东董事长现场发言激励1200)

为此,一代代优秀大学生加入苏宁,许多优秀的1200干部已成为苏宁的中坚力量,助力苏宁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他们也在苏宁的平台上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巅峰。据统计,1200员工在苏宁管理干部体系中占比超50%,其中集团总裁占比25%,事业部总裁28%,品牌公司总经理占比46%。

积极锻炼聚焦员工健康建设

对于职场人而言,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巨大的心理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状态,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导致职场中的年轻人充满了对身体健康的无奈与担忧。

苏宁1200传承跑不仅是1200工程前辈与新人之间的相互传递,也是1200精神的代代相传,更是苏宁“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文化的传承。除此之外,1200传承跑也给了大家一个跑步的机会,通过绿色健康运动的方式,消除“副作用”,倡导认真锻炼、积极工作,在传播健康运动理念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1200各期代表出发)

同时,苏宁对员工人文关怀的重视有目共睹,近30年来,苏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幸福生活,持续聚焦员工价值。苏宁倡导员工与企业共创价值、共享荣耀,实现企业长远价值与员工的自我价值相统一。除了通过1200传承跑这样的体育运动为增强员工体魄作出努力外,苏宁也聚焦更多的员工福利健康建设。

据悉,苏宁在苏宁园区硬件设施方面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装修精良的餐厅、健身房、篮球馆、乒乓室、员工电影院和员工养生馆等设施等应有尽有,免费提供给员工进行打球、跑步、做瑜伽等体育锻炼,帮助与鼓励员工在运动、饮食、精神等领域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苏宁员工活动中心篮球场)

除了硬件福利之外,苏宁还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方面的福利,比如定期组织苏宁之夏、家庭日、运动会和善行者等活动文娱活动,让员工放松身心,释放工作压力、促进彼此沟通,增强内部凝聚力。此外,结合自身足球产业,苏宁也为员工免费提供中超、国米等足球赛事门票,鼓励所有员工为球队加油呐喊,展现竞技精神。

根据《经理人月刊》的调查显示,87%的企业认为运动可以提升工作效率,90%的企业认为规律运动可以强化工作时的心理状态。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想方设法帮助员工保持健康、减轻体重和缓解压力。除了苏宁外,众多企业也在近年来不断推进体育运动活动,譬如万科的社区乐跑赛、小米橙色跑等。

解决员工住房压力 苏宁为建房投入数十亿

在今年年初,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开展的“2019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调查中显示,68.0%的受访者表示在住房问题上感到有压力,其中39.6%的人“非常有压力”。而90后受访者有住房压力的比例最高(72.1%),85后(68.6%)次之。

所以除了健康福利建设外,苏宁也在为解决员工住房方面推出众多人性化举措,从员工宿舍、员工公寓、员工购房借款等方面,为员工们提供多样化福利。

例如,近年来苏宁为员工建房的投入已高达几十亿元,在“一房难求”的北上广深与南京、杭州等全国42个城市,为员工提供了约9000套条件优越的宿舍和公寓,每年能满足4.4万名员工的居住需求。苏宁还专门针对1200工程,为校招员工提供了“1200公寓”,启动1200员工购房借款项目,提供最高50万住房贷款,目前已累计发放近2亿资金。

(图:苏宁1200公寓)

日前,苏宁还通过整合内部优质资源,上线新窝租房平台,向有租房需求及有房源要出租的员工双向精准推荐有效的租房信息。为员工提供交通便捷,住房环境、装修风格、基础设施面面俱到的租住资源。

从员工到运动员身份的转变,从办公室到运动场场景的切换,苏宁1200传承跑既充分释放奔跑的热情与活力,也有使命与文化传承的寓意。在苏宁1200们不仅得到了成长和晋升,也实现了个人和社会价值,书写着“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