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发布,5G“爆品”解锁全场景智慧体验

来源:时间:2019-10-26 22:25:13 阅读:

说到5G,就不得不提华为,因为华为不止掌握着5G核心技术,而且在5G生态布局上也走在了行业前沿。大家都知道华为一直在推5G生态,但是不清楚目前其5G生态构建的进展如何?直到昨天,10月23日,华为在深圳举办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代表华为终端5G尖端科技的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及各类全场景产品悉数登场,大家终于找到了答案。

5G生态手机入口已经完全打开

在说华为5G时代的生态布局前,大家有必要先了解下华为的“1+8+N”战略,其中的“1”就是以手机作为主入口,“8”就是PC、平板、智慧大屏、车机4个大屏入口和耳机、音箱、手表、眼镜4个入口。“N”则是泛IoT硬件构成的华为HiLink生态。

而现在,随着日前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发布,华为第二代5G手机已经到来,即将于11月1日首销开售。为什么说这是华为第二代5G手机,其实严格来讲这不只是华为的第二代5G手机,而且是整个手机行业的第二代5G手机,也是首款第二代5G手机。因为不管是华为的第一代5G手机华为Mate 20 X (5G)还是使用其它5G手机,它们采用的都是5G基带外挂手机芯片上的方案,集成度低,功耗也更高。而作为首款5G爆品,华为Mate30系列5G版搭载的麒麟990 5G芯片则不同。

麒麟990 5G是华为推出的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不仅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芯片中,突破了工艺的束缚,面积更小,功耗更低;同时,这颗芯片还使得华为Mate30系列5G版可以率先支持SA/NSA 5G双模全网通。

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到来,标志着华为5G生态布局的5G手机主入口已经打开。而作为华为5G生态布局的关键入口,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不仅拥有目前业界最强的5G联接能力,同时还拥有业界顶级的综合性能,尤其在AI运算、图形处理以及摄影摄像能力的强劲性能,为华为5G生态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什么这么说?看完下面的介绍大家自然会理解。

1+8+N”已初具规模,华为智能家居全场景体验已成现实

5G手机之外,华为笔记本电脑、华为智慧屏、华为平板新品产品陆续上市,并均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华为车机交互功能已经上线;华为耳机、智能音箱、智能手表也已拥有了大量的用户,而昨天正式发布的HUAWEI VR Glass也一举颠覆了我们对VR眼镜以及VR体验的认知。

自有产品之外,华为同步将自己优势的链接能力赋能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华为HiLink生态,智能台灯、智能风扇、智能摄像头、智能插座、智能门锁……一系列第三方产品的加入,构建起了华为智能家居全场景体验。昨天发布会的体验区,当这些终端全部呈现在眼前,每一个参会者都感受到了华为智能家居全场景体验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华为5G生态逐步成型带来的便利。

在这个场景下,华为Mate30系列5G版把所有终端连接在一起,你可以通过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屏幕了解并控制全场景下的任何一个终端,也能通过一句话唤醒手机语音控制任何一个终端。而在来电话时,你无需在去寻找手机,只需要一句话便能用智能音箱来接听,在来视频通话时,你还可以选择在电视或者车机上接通。尤其,全新EMUI10的加持,还实现了华为MateBook笔记本以及华为智慧屏这两个大屏与华为Mate30系列5G版间跨设备跨系统交互,多屏协同,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万事俱备,多个行业或将从此颠覆

由于网络以及技术的限制,包括VR、AR、云应用等过个行业的发展受到了束缚,现在,5G时代的脚步越来越近,以华为5G手机为主的华为5G生态构建逐步成型,在此情况下,曾经困扰多个行业的大门即将打开。

以往超清直播只能借助专业的设备,必要时还需要搭建专用网络,而现在,凭借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强悍联接能力,优秀的影像拍摄体验,结合5G高网速低时延的特性,仅需要使用手机和移动网络便可实现超清直播的操作。

而受到网速差以及VR眼镜笨重困扰,被大家普遍看好的VR行业一度停滞不前,现在,5G时代到来,网速将不成问题,华为推出的HUAWEI VR Glass也一举解决了以往VR眼镜笨重视觉及佩戴体验差的难题,曾经我们期待的VR直播将成为现实。当华为Mate30系列5G版接收到直播流,再戴上HUAWEI VR Glass,便能真真切切地拥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直播之外,通过5G网络将VR云游戏数据流推至华为Mate30系列5G版,再结合HUAWEI VR Glass,无需价格昂贵的VR游戏主机,我们也能体验一场酣畅淋漓的VR游戏。

现场忍不住好奇,亲身体验了下华为Mate30系列5G版+HUAWEI VR Glass带来的VR云游戏体验,画质足够清晰,HUAWEI VR Glass小巧轻盈,视频画面流畅无延迟,整个体验下来既没有负累感,有没有因为画面延迟带来的眩晕感,只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那种爽快如同科幻电影中看到的一般。

再说5G网络和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为AR体验带来的突破,高网速低时延,能够将海量的云端信息快速推动到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上,再结合华为Mate30系列5G版清晰的屏幕以及优秀的影像实力,当手机扫过现实中的事物,手机画面中能够同时出现镜头前的现实画面同时呈现出该事物的介绍信息。

试想一下,当你站在一座商场前,只需要拿起手机扫过,这座商场的结构、商铺布局、销售物品的信息都将出现在屏幕之中,那种感觉是不是非常梦幻?

写在最后

以上我们所说的,只是本次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体验区所呈现的一部分场景,在这些场景中,5G网络是基础,而年度旗舰华为Mate30系列5G版则是核心,正是这款手机串起了所有颠覆性体验,让我们提前感受了一场5G时代全生态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魅力。当然,5G时代的魅力以及华为Mate30系列5G版能够带来带给用户的优势体验并不止于此,伴随着5G网络逐步成熟,华为Mate30系列5G版势必将成为首款5G爆品,相信届时,会有更多以往难以想象的全新体验被解锁。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