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马蜂窝大数据:军运会拉动武汉旅游热度上涨,展现城市新名片

来源:时间:2019-10-24 11:56:12 阅读:

近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武汉举办。如火如荼的赛事调动起许多人的观赛热情,也带动了武汉的旅游热度上涨。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因今年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10月15日至21日的旅游热度同比去年上涨近20%。

每年“十一”黄金周后至10月底期间,大部分人都处于刚刚出游归来,暂时没有出游计划的状态中,国内多数目的地的整体旅游热度均处于低值。武汉得益于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举办,近期旅游热度的涨幅表现在全国目的地中非常亮眼。从马蜂窝目的地热度排行榜中可以看出,武汉的热度排名从“十一”期间的第15位快速上升至第9位。黄鹤楼、东湖、户部巷等知名景点、景区的热度也随之上涨。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表示:“近年来,随着大众对于旅游认知的拓展,旅游动因愈发多元化,体育旅游逐渐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潮流。今年以来,男篮世界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国网球公开赛等体育赛事都为举办地带来旅游热度增长,本次武汉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不仅展现出武汉不断提升的城市综合实力和对外影响力,更向全世界展示了武汉全新的城市旅游名片。”

武汉一直是华中地区热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九省通衢的地理位置、深厚的历史底蕴、地道的美食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不断吸引外地游客造访。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最关注武汉的游客省份分布中,占比最高的是广东、湖南、陕西三个省份,比例分别为8.2%、6.9%和6.2%。与武汉相关的旅游高频词汇有“热干面”、“黄鹤楼”、“长江”、“昙华林”……从美食、人文、自然景观再到网红景点,游客关注点覆盖面之广,体现出武汉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

对于武汉未来的旅游热度涨势,冯饶表示:“这几年,重庆、西安都因为社交网络上的短视频、短内容而再次爆火,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体验生动展现在人们面前,引发大规模传播与网红效应,激发了现象级的旅游热度增长,并持续成为国内旅游热度最高的一批目的地。武汉本身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且尚有众多特色旅游体验尚未被大众知晓,此次军运会更成为武汉城市知名度提升的强大助力。我相信这只是开始,未来武汉的旅游名片将会被更多人熟知,旅游热度也将不断攀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