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梦网科技出席2019亚太银行科技暨业务创新大师班,探索银行业消息服务价值

来源:时间:2019-10-28 14:04:11 阅读:


10月25日,由上海华昂商务咨询主办的2019亚太银行科技暨业务创新大师班在北京召开。基于当前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相关银行、企业方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银行业如何通过技术驱动打破业务发展的壁垒,提升服务效果和价值。作为企业云通信服务的行业标杆,梦网科技市场总监张长林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并发表名为《消息服务价值探索》的主题演讲,从消息服务银行的角度,同与会嘉宾展开交流。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公司建立起了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数据技术为驱动、以互联网低成本扩张为手段的业务模式,打破了传统银行的垄断局面,在细分领域不断冲击传统银行的核心业务。如何应对新竞争者,寻找新的业务模式将成为银行业如今思考最多的难题。

演讲伊始,张长林从业务、渠道、用户以及产品四个方面盘点了当前银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矛盾的冲突点表现在银行发卡量、卡交易量、电子支付虽然呈现增长态势,但是银行网点、ATM设备以及从业人员数量却在减少。因此,传统银行纷纷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不仅仅是让银行来适应技术,而是更好地通过技术来提供服务,加强能力建设,从而提升银行竞争力。

消息服务作为有效触达用户的一种方式,一直以来就与银行业的发展相伴而存、相辅相成,如何安全、及时、准确、有针对性地传递业务、触达用户便是其价值所在。此外,张长林还同现场嘉宾分享了消息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具体的实践应用。

移动消息的发展,价值功能的提升得益于移动通信的发展,从起初的2G到如今5G通信时代,消息传输速率迅猛提升,触达时延大幅降低。技术的发展使得消息服务从单纯的文本展示演变到了如今的多媒体展示以及多样化的场景赋能。

据悉,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梦网科技也在技术变革、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不断开展着在企业消息通信服务领域的实践,其产品从传统的文本短信,到如今的富信、企业服务号、视信引领着新一轮通信生态的形成。相较于传统文本短信而言,富信在内容展现形式上更为丰富,能容纳2M大小的图片、文字、视音频等内容,与此同时还具有高效触达,即时呈现等特点,无需安装app和各种调用程序。企业服务号是梦网科技联合华为发布的基于各自通信资源和终端优势通信服务渠道,基于移动终端网络,将传统短信列表页改造升级为服务号消息列表页,为企业和组织提供的全链路、高触达的新型营销及服务门户。富信和企业服务号既是消息门户,同时兼具品牌直显,内容丰富,场景赋能等强大功能。视信是以实时轻视频技术为核心,应5G及下一代互联网需求而生的轻量级企业视频通信平台,无需安装,一触即达,是移动的H5视频。梦网的可信云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打造的消息认证平台,承担着为各项通信事业安全特性保驾护航的作用。

最后,张长林介绍了梦网的统一消息平台,兼具微信、短信、富信、邮件等功能,是消息的整合管理平台。未来,梦网也将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加速技术驱动,更好地为企业实现消息的增值服务。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