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盘人甲”城市飞盘争霸赛(杭州区)预选赛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19-10-15 17:36:08 阅读:

“盘人甲”城市飞盘争霸赛是由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城市系列赛,旨在推动民间飞盘运动发展。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总部型体育机构,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唯一指导的中国飞盘运动的推广执行单位,专注于飞盘运动项目的推广、培训、竞赛、国际交流与商务运营。

2019年10月13日,首届“盘人甲”城市飞盘争霸赛(杭州区)预选赛在中国计量大学圆满落幕。此次预选赛由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市江干区飞盘运动协会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承办,宁波诺丁汉大学Century Babies队、中国计量大学飞盘队、育澜剑桥飞盘队、浙江理工大学为主的杭州高校飞盘联队以及老UFO等5支飞盘队参加。赛事采用循环积分赛制,积分最高的队伍将代表杭州与来自全国其他各城市选拔出来的冠军队伍争夺全国“盘人甲”飞盘总决赛冠军。

“盘人甲”实行5人制团队飞盘赛,与传统7人标准赛制相比,该赛事是为了适应城市快节奏的运动方式,减少上场比赛人员,缩减赛场面积,增加比赛的频次,旨在各大城市都能高效地开展飞盘赛事,提高大众参与飞盘运动的热情,将飞盘带入全民健身中。飞盘比赛注重性别平等,比赛采用4男1女或者3男2女的性别比例,赛前进行性别比例猜盘,猜中的队伍决定上半场性别比例,另一队决定下半场性别比例,赛中保持性别比例不变,换人时只能进行同性别换人。男女共同在场上竞赛也是团队飞盘的一大特色与魅力。

首场比赛在老UFO和Century Babies之间开始,老UFO是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的盘友组成,而Century Babies则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校飞盘队,可谓是飞盘届新老传承的代表。老UFO经验丰富,发挥小场地带来的传盘优势;而Century Babies则训练有素,充分利用快速跑动和传切配合,撕开防守,逐渐拉开比分。

中国计量大学飞盘队则组建不久,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飞盘赛事,虽然经验不足,但每场比赛都全力以争,积极跑位、防守,队员们赛后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更深地感受到飞盘精神带给飞盘人的乐趣。本次赛事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得到了学校周杰老师的顶力支持,也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中国计量大学飞盘队一定会快速成长为杭州飞盘界的一支主力。

作为唯一的高中生队伍育澜剑桥飞盘队,则新人倍出,队中Tin Tin Woo获得本次赛事的最佳新人。他们在繁重的课业之余,组织训练,是杭州为数不多的高中生飞盘队,相信这群赛后匆匆赶回学校晚自习的孩子们,将飞盘运动和精神传向更多的地方。

以浙江理工大学飞盘队为主力的理工飞盘联队则充分展现出深厚的本地飞盘基础,队中的Sam和陈满燕分别获得赛事男女MVP。他们与Century Babies争夺本届赛事冠军的决赛异常胶着,双方强有力的防守和进攻使比分交替上升,这边刚刚一个精彩得分,回过头来就是一个精彩的抄截,双方总能快速地从上一次丢分中吸取经验,快速调整战术,当全场比赛时间结束时,比分定格在14:14,根据赛事规则,谁得到下一分将获得整场比赛胜利,紧张的气氛突然升级,突然Century Babies一个长传,下底快攻的队友在空中接到盘。正当队友们欢呼时,理工飞盘联队提出争议——对方在接盘落地时脚已出界!双方本着友好协商、诚实互信的飞盘精神,即使在如此胶着紧张的决胜分中也迅速解决了争议,重新发盘。但理工飞盘联队关键时刻传盘失识,Century Babies迅速传盘至得分区得分,夺得“赛点“——杭州赛区冠军。

飞盘运动已经成为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认可的运动项目,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本次“盘人甲”飞盘争霸赛杭州赛区为起点,在全国落地,推广普及飞盘,真正让众多的飞盘爱好者以及广大群众有一项属于他们自己的民间飞盘赛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