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紧跟政策大势 兰亭数字全力支持运营商构建云VR平台

来源:时间:2019-10-24 10:18:07 阅读:

导语:“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阶段,进入快速发展期……最领先的企业,最活跃的投资者,最富有创意的人们都积极的投入到这个产业之中,大显身手。”——刘鹤副总理

10月19日,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牢记嘱托——在VR的深海中大显身手

“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阶段,进入快速发展期……最领先的企业,最活跃的投资者,最富有创意的人们都积极的投入到这个产业之中,大显身手。”——刘鹤副总理

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被公认为信息产业的下一个风口。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中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与VR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工信部部长苗圩

“开启感知新时代,江西将着力优化战略布局,建设一批VR特色小镇、产业基地、创新孵化基地,形成重点产业集群,打造VR产业核心区。”——江西省委书记刘奇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省领导毛伟明赵力平吴晓军周萌陈俊卿以及来自美国、奥地利、新西兰等国家专家学者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兴、英特尔、微软、思爱普、高通、戴尔、杜比实验室、阿里巴巴、腾讯、兰亭数字、紫光、科大讯飞等企业高管出席了开幕式。

双“G”赋能—— 为VR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次大会,为期四天,以 “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除开幕式、主旨演讲、主论坛外,平行论坛外,并同期举办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暨中国国际通信电子产业博览会,展示VR/AR产品和应用、通信电子两大成果。微软、HTC、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兰亭数字、爱奇艺、百度VR等企业参展。

兰亭数字作为最早涉足VR的科技公司,为展会带来了基于5G与千兆网技术的VR云直播平台、VR云平台、XR智慧教育平台等具有极高VR科技感的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与此同时,10月20日,兰亭数字CEO孙文博还出席了由中国电信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承办“双G+云VR”分论坛,并与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工信部消费电子处处长杨旭东、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总经理黄晓庆、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产品经理张洁等政府领导、企业领导、行业专家就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展开交流探讨,多方一直认为,“双G”为VR产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VR产业前景一片大好。

大会期间,兰亭数字还凭借卓越的云平台技术优势及对VR产业贡献,荣获“2019中国VR 50强企业”荣誉,奖项由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承办机构委托,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组织开展了“2019中国VR 50强企业”评审。经过了来自20多位来自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校、权威媒体等机构的VR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根据规模性、创新性、成长性等多项指标严格评选而出。

未来可期——VR产业势不可挡

展会现场,各家企业纷纷亮剑,体验区也排起了长龙,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领域的VR+5G应用成果,包括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而兰亭数字展台则涵盖了VR云直播解决方案、XR教育平台解决方案、VR云平台等解决方案等。其中,兰亭数字为本次大会精心准备的云游戏体验,更是深受观众们的青睐,无论老少,大家纷纷排队体验,同时,火爆的现场,也吸引了当地媒体的注意,对兰亭数字相关体验项目赞赏有加。

兰亭数字CEO孙文博接受南昌卫视采访

对此,兰亭数字CEO孙文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云VR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高速发展期,5G+千兆网的大规模商业落地即将到来。非常感谢国家层面与江西省政府对VR产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兰亭数字将继续紧跟政策动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构建正循环云VR商业模式与云VR用户增长为目标,保持产品技术创新能力,以高品质内容生态建设支持运营商大规模化发展。

据赛迪顾问统计:预计到2021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5.2%。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