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百度为安全“赋能”,助力“中国制造2025”

来源:时间:2019-10-19 09:28:03 阅读:

前有AI时代万物互联,后有5G元年扑面而来,在科幻电影中的未来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的同时,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同样快马加鞭地到来。

在为期五天的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百度安全将关注点聚焦于AI能力、安全能力对于行业端商用场景的赋能,从云端安全到隐私保护,从日趋普及的智能终端设备到应用于工厂、办公等环境下的AI安防体系,百度安全正全面助力产业互联网变革。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制造2025”是对中国改革开放至今,在工业化、现代化进程中最鲜明的特征,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仅是在产品创新方面,更是在把质量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命线,不断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技术攻关、自主品牌培育,由质量水平和发展能力构成的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要由今年的83.5%增长到85.5%。

在百度安全展台,重磅亮相的AI安防解决方案展现了AI时代“智能工厂”在生产安全管理层面的新图景——通过摄像头,AI可实时监测工作人员的着装规范、作业规范、生产机械作业情况、仪表指标等,及时预警违规、危险等异常情况。目前,依靠百度大脑领先的AI技术与工程化能力,基于灵活高效的定制化模型训练和软硬一体的全方位监控分析,AI安防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工业生产场景、教育场景和智能场馆场景中实现落地应用,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助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

在现场,通过模拟的“工厂车间”场景,众多参会观众也“身临其境”体验了有关安全帽佩戴合规检测、车间消毒流程跟踪、仪表数值监测等技术的实际应用。

秉承“有AI,更安全”的使命,百度安全以技术赋能、标准驱动、生态共建为支点,在保证百度各种复杂业务场景的基础上,将一系列安全能力开放给更多行业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应对AI时代全新的应用场景及所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