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助力乡村振兴,平安普惠开辟聚合模式的新战场

来源:时间:2019-10-31 10:59:02 阅读:

“三农”是顶层设计长期关注的对象。2018年,中央1号文件强调“普惠金融重点要放在乡村”。但于普惠金融而言,长期以来,缺乏传统银行认可的抵押物、信用记录不完善、需求各异、分布分散等客观情况在“三农”群体中被显著放大,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也更为严峻。

“任何普惠信贷业务市场参与者,都难以通过单兵作战方式输出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聚合模式的成效在小微信贷领域得到验证,也为纾解三农人群的融资难题提供了新视角。平安普惠先后通过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合作,发放免息贷款帮助农村创业群体。为重庆、黑龙江、内蒙古三地六个产业扶贫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惠及2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户均年增收1.73万元。

经过初期的探索和积累,2018年平安普惠的三农业务布局更趋纵深化发展,与长期扎根农村的农担、农委和公益助农组织等各地专业机构协作,推出面向三农人群的低息贷款产品。在客户终端,当地机构的基层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实现人群的精准、高效触达。在风险评估层面,平安普惠的智能风控系统对碎片化的农户信息进行线上化、数据化、结构化处理,形成可用于量化分析的信用档案。风险分担方面,平安普惠和当地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的联合增信机制,降低了风险的集中度;多元资金方的参与扩充了三农信贷的供给潜能。借助聚合模式,不同机构的业务属性、服务网络、风险管理、科技研发方面的优势被聚拢,为三农人群融资难提供了一种积极的解题思路。

今年初,平安普惠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纯信用低息“三农”借款产品成功上线,并实现放款。而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平安普惠一鼓作气,与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低息“三农”借款产品在海南、贵州落地。未来,该合作模式将在全国不断推广落地。

平安普惠在“三农”领域的成功实践,是其对聚合模式创新又一次踊跃探索,体现平安普惠致力于创新破局普惠信贷深水区的决心与魄力。在平安普惠聚合信贷服务模式的推广下,“三农”领域成为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战场。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