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浓香白酒中的人生智慧,你知道几点?

来源:时间:2019-10-15 11:57:00 阅读:

关于浓香型白酒,有一句经典描述:“芳香浓郁,绵甜甘冽,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味净而尾长”。长期以来,浓香型白酒凭借极佳的香气和口感,一直备受各位酒友的喜爱。但在品味之余,这一抹浓香,其实也是人生的一种写照。魏征曾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小编也可以告诉大家:以浓香为镜,可知人生真谛。

做人,涵养很重要

浓香之所以被誉为酒友心目中的经典香型,主要还是源于它充满层次的香气。曾有位酒友这样描述到:双沟紫陶坊的浓香,就像清晨漫步在丛林中,薄雾在枝叶间缓缓流淌,既轻柔亦细腻,既绵软亦悠长,如同缓步前进的钢琴曲,不禁让人沉醉其中。做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活得有层次、有涵养,才能如同美酒开瓶时散发的缕缕浓香,让人忍不住去品味欣赏。

涵养是思想、品德、境界的综合表现,就像在浓香型白酒的品味中,同样包含了窖香、陈香、粮香等种种香气。香气经由不同的层次散发,被饮者的嗅觉捕捉,勾起那股子想要喝下去的瘾。一杯喝完,心满意足地补上一句:好酒!

人如果没有涵养,就像白酒没有了那一股馥郁芬芳的浓香,取而代之的是粗糙的酒精味道。想必,这杯酒不会好喝,人生不会好过。

生活,顺序很重要

品味浓香,就像品味一款经典的香水,浓郁的是前调,悠长的是后调,这是味道的顺序。浓香型的白酒的诞生,蒸馏在先,贮存在后,这是工艺的顺序。生活同样也是这个道理:人生中先做什么,后做什么,顺序很重要。我们不能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享乐,以至于到了该享乐的年纪还在苦苦奋斗。

正因为这些人享受在先,而不是奋斗在先,才吃了生活的苦。如果这个顺序颠倒过来,该奋斗的时候就挽起袖子加油干,那么在该享乐的年纪,生活肯定会轻松许多。

做事,精细很重要

不同香型的白酒体现着不同的风格特征,各种香型之间没有优劣之分,只有喜好区别。但之所以浓香会坐上中国白酒香型的头把交椅,主要源于其酿酒时采用的原料、曲种、发酵容器、生产工艺以及储存等环节的精耕细作。如果在其中一个环节有所偏差,便使得香气有所改变。正所谓“多一道,少一道,都不是那个味道”,说的就是浓香。

做事精细,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显得尤其重要。有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做事如果不精细,早晚会吃生活的亏。谁让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呢?只有像酿酒一样,精心耕耘自己的生活,养成一丝不苟的做事风格,才能铸就更好的自己。

好酒的酿造需要严谨,更需要匠心。人生也是一样,只有把眼前的每件小事,当作酿酒的每个细节,精耕细作,才能最终酝酿出你一生的芬芳。双沟紫陶坊,诚意满满的味道。诚意酿造,值得品尝。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