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2019智博会传感器与物联网高峰论坛在碚举行

来源:时间:2019-08-26 11:04:20 阅读:

8月24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传感器与物联网高峰论坛在北碚区举行。数百位国内外政产学研领袖和专家齐聚北碚,共享传感器产业发展机遇,共商物联网时代合作大计。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在碚揭牌。

副市长李明清、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经信委总工程师赵刚、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斌,北碚区领导周旭、何庆、董伦、陈德川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由重庆市经信委、北碚区人民政府、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承办,以“智能网联 感物芯声”为主题,分揭牌及签约仪式、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进行。

论坛举行了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的揭牌仪式和传感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利尔达科技集团、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盛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智擎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傲睿科技有限公司与北碚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未来产业生态建设与项目共建达成初步意向。

在主旨报告环节,工信部原副部长、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杨学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沈力平,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研发副总裁焦继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源生,围绕国际国内新型传感器与物联网趋势、传感器与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发展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朋,华为无线产品产业发展部总裁朱成,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能感知产业中心总经理李晋刚,洪泰智造创始人兼CEO乔会君,就智能传感器行业的新发展与新方向、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的重要联系、工业化转型等重要话题发表深度见解。在“智能传感与物联应用”圆桌对话环节,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荣祥、TCL智能制造中心首席专家刘嘉峰、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传感器中心副主任杨靖、万物工场总经理联合创始人王勇、红星美凯龙投资总监肖晨,就传感器技术特点、物联网在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传感器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感知基础和数据来源,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础与重要引擎。为贯彻落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等国家和市级战略,北碚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北碚区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加快培育传感器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强化对仪器仪表、智能装备、新型显示等优势产业的支撑能力。在未来,倚重市级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北碚区将以创新发展的视角,继续探索传感器与物联网助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之路,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