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立老板:自己没有输100多亿!但昔日国产手机老大确实是倒下了!

来源:时间:2021-01-16 05:28:44 阅读:

不久前,金立发表公告,称网上关于金立老板刘立荣赌博输掉上百亿的新闻报导不实。金立老板刘立荣也说自己没有输掉一百多亿,只是输掉了十几亿。

金立老板:自己没有输100多亿!但昔日国产手机老大确实是倒下了

但其实不管是100多亿也好,十几亿也好,昔日的国产手机巨头倒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而压垮金立的根本就不是输掉的钱,而是整个手机市场的环境,华米OV的一步步强势,金立的逐年亏损,这些才是让金立撑不下去的主要原因。

当年的金立也曾辉煌过,从2002年开始做手机,2003年销量就达到百万级别,之后请刘德华代言更是让金立的名气达到了顶点,甚至在2008年时成为了国产品牌中的第一名。

当时的功能机时代,金立的续航成为了一块招牌,广告打的也很多,那一句“金品质立天下”估计到现在不少人还耳熟能详吧。但大家对金立的印象似乎也就到这里终止了。

金立老板:自己没有输100多亿!但昔日国产手机老大确实是倒下了

再往后整个手机市场就是创新的时代了,乔布斯推出iPhone 3GS,一下子推开了一道新的大门。虽然金立的反应有点慢,但仍然是赶上了智能手机的大潮,成为少数几家从功能机成功过度到智能机的手机厂商之一。

虽然转型成功,但金立仍然没找到自己的路。一下子想学小米做性价比,一下子又学OV大搞营销,也曾推出过M2017成功人士的标配,想学8848那一套。到了全面屏风潮来临的时候更是一口气推出了7款全面屏机型。

金立老板:自己没有输100多亿!但昔日国产手机老大确实是倒下了

但你真正去看金立的手机,颜值不如OV,性价比比不上互联网品牌,体验也非常一般。没有从一个点去突破,大家可能只知道有这么一家手机厂商,但不清楚金立手机的特点。所以金立的倒下也是意料之中。

所以希望其他的手机厂商们也要以金立为戒,创新、紧跟市场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营销之类的东西始终是左道。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