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和平之旅 是打开与南北朝鲜之门的重要一环

来源:时间:2020-08-27 16:13:10 阅读:

韩国是如何分裂的?

(据美国CNN报道) 横隔在南北韩之间的非武装地带(DMZ),仿佛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挥之不去的伤痛,让人感觉格外沉重。在外人看来,即便是事件发生70年后的今天,那片地带仍弥漫着韩国战争的硝烟。

但对于我们中的一些人来说,DMZ却是他们的故乡。

消除国境紧张局势、创造两国和平共存的环境,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我是1953年停战协定签订之后导致分裂为一半的江原道的道知事。 我们的北边边界就是南北韩的边界。 江原道可能比韩国的其它任何地区都更清楚战争的危险性,但也是存在更多和平可能性的地方。

照片:金刚山-北韩 旅游景点

位于朝鲜边境另一侧的金刚山度假村则是通往和平之门的契机之一。

"金刚山"从古至今都是给韩国人带来灵感的地方,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从1998年开始的十年间,这里迎来了200万名韩国游客。 南北共同管理的这一度假村是两国合作的珍贵典范。

但2008年北韩保安员枪击进入限制区域的游客致死事件之后,韩国中断了越境旅游,从而这个地区成为了一个让人回想起来不禁悲伤的地方。

但这并不能减弱人们对于和平的希望, 就算在当今疫情大爆发的情况下,我们也怀抱着希望和期待,等待跨境旅游的重启。因此,在南北韩边境,就旅游业进行的讨论也从未停息。

边境旅游的重启,无论是对南北韩亦或是对于朝鲜半岛稳定有利害关系的美国和其他国家,都有很大的利益。这将推进无核化努力,增进和平,从而增加韩美在谈判桌上的影响力。

首先,金刚山的项目可以强化韩朝的经济纽带。民间企业因金刚山观光地区关闭后遭受的13亿美元损失也将逐渐得以恢复。金刚山项目带来的新兴经济关系还可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相较于谈话,一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将会打开更好的政治局面,为往后其它的合作项目竖立典范。

不仅如此,两地的情感纽带也将重建。 几年来,因韩国战争被分离的家属们渴望在金刚山重逢。父母辈数十年来第一次见到家人,都会流下喜悦的眼泪; 分离已久的兄弟姐妹重温珍贵的回忆。 重启金刚山将成为我们团结一心的强烈象征,是实现持久和平的希望。

照片: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闭幕式南北韩共同入场的样子。

由江原道主办的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中,韩朝选手们一同行进在开幕式上,展现了历史性的团结。这一瞬间,为金正恩与韩国文在寅总统之间的一系列会谈和金正恩与和特朗普总统历史性的首脑会谈打开了大门。

和所有与朝鲜有关的问题一样,边境旅游的危险性不可否认。 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保护韩国国民,不再发生类似2008年在金刚山发生的悲剧事件。 为了重启金刚山观光,两国政府都需将“保障游客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

70年来,韩美同盟是实现该地区和平与繁荣的主要力量,金刚山旅游也得以这种精神重启。

今年朝鲜和国际社会之间的紧张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在这种时候,重启越境旅游的步伐也许会略显局促,但相反,我认为这件事却尤为重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步一步的坚定地向和平道路迈进才会有巨大的飞跃。

美国总统约翰F肯尼迪说:"和平是每天、每周、每月进行的过程,逐渐改变意见,慢慢侵蚀旧的壁垒,静静地建设新的结构。"

金刚山可以起到南北之间的外交桥梁作用。 而且这座桥总有一天会实现持久的和平。

(此篇评论所表达的意见仅为作者的个人见解)

作者:崔文洵是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主办方韩国江原道连续三任的道知事,也是前韩国网络MBC的社长。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