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土巴兔:打造赋能平台,继续领跑互联网家装下半场

来源:时间:2019-09-02 16:59:49 阅读:

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激荡三十年》中曾对“恢复高考”做如下描述:龙门陡开,江鲫飞跃。积压了十多年的人才狂潮一旦喷涌,40余万人众里怎么可能没有龙虎之士?

这段话同样适用于中国的互联网家装行业。

勇立潮头者已经敏锐的意识到,在这个大时代,每一个行业都必将经历互联网大潮的洗礼,每个行业必将出现它的“龙虎之士”。

“剑未佩妥,转眼已是江湖。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2008年,当互联网大佬们在思索产业的未来时,26岁的王国彬,一路南下深圳,开辟了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创新之路。

一路走来,刀光剑影,但家装江湖,已经再造山河:一骑绝尘的土巴兔,成为这个领域真正代表互联网精神的标杆企业!

解决家装业痛点

任何一个互联网项目的成功背后,无不有四个字:解决痛点。

市场庞大的传统装修行业,痛点不但多,而且真正让人痛。

万亿家装市场,吸引着更多的装修公司入局,但是行业的不规范,加上信息的不透明,导致作为“甲方”的消费者往往是叫苦不迭,钱花了不少,但装出的效果以及质量却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因此,家装行业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互联网家装”的出现,开始着力于解决行业痛点,以期让信息变得更加对等,给用户更多选择、更多保障。

2015年,200多个玩家涌入互联网家装这一赛道,让互联网家装陷入疯狂。但家装是一个慢行业,装修本身就是极低频的行为,除了线上的流量经营,还涉及设计、施工、供应链、交付等诸多复杂环节,标准化已经非常困难,大规模扩张更是有着重重阻力。

2018年中开始,业内便陆续传出互联网家装企业倒闭的消息,引发了业内对互联网家装未来发展的火热讨论。经过了2018年的行业变革之后,步入2019年,互联网家装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优胜劣汰将愈加明显。那些以互联网家装来包装营销的企业,只是用互联网的外壳来帮助自己获客,但实质上还是传统装修公司的运营模式,没有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给用户带来价值,所以它们注定是要被这个时代淘汰的。只有以“土巴兔”为代表的少数互联网家装平台,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从产业链层面去思考、解决问题,推动行业发展,所以才能够逐渐地壮大起来。

土巴兔确实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自2008年创建以来,土巴兔一直专注于互联网家装平台业务,做让用户满意的那个“痛点终结者”。通过十余年深耕,凭借持续创新的实力,土巴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家装痛点,开创了互联网家装行业诸多服务新标准和新规则,带领互联网家装行业不偏离航道,让互联网家装逐渐深入人心。

痛点下的创新让口碑效应接踵而来

据艾瑞咨询的调查,曾用过或有兴趣使用家居装修服务的用户中有72.4%是通过互联网家装网站了解家装相关信息和知识(其中76.7%用过土巴兔平台);此外,有54.6%的互联网家装用户是通过土巴兔平台找到合适的家居装修服务。

这个数据背后,即是土巴兔解决行业痛点的真实反映。土巴兔,是如何做到这一点,脱颖而出的?

早在2012年,土巴兔就率先推出“先装修后支付”的服务,这一创新被业内称为“装修行业的支付宝”。

确实,这一功能,与支付宝功能很是相似。业主先把装修款进行托管,装修款由第三方全国性银行专项管理,分节点进行支付,等到相应的环节完工且用户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才能拿到对应的款项。这就有效的保障了用户装修的资金安全。

土巴兔的“先装修后支付”模式,真正扭转了业主的“被动”局面。质量的把控权也牢牢地掌握在业主手中,提升了家装公司对后期交付的重视度。

此外,土巴兔还提供质检服务。由于是第三方角色,这能很大程度加强了对施工质量的保障力度。

在材料保障方面,土巴兔也是做足了工作。2019年,土巴兔平台正式上线了“正品辅材”认证标签,这有效的保障了装修材料的品质问题,让用户在装修材料方面更放心。

 土巴兔利用数据沉淀,为寻找独立设计师、装修公司及定制家具供应商的用户提供免费智能匹配服务,这种模式改变了以往装修公司寻找用户的被动局面,同时也降低了用户决策成本,是土巴兔精细化运营的表现之一。

归根结底,无论是在家装公司服务端,还是家装原材料供应端,土巴兔都严格把控服务及产品质量,这样一来,口碑效应接踵而来。

家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家装互联网进程不断加快,土巴兔平台是真正以用户利益为出发点,当这一理念被用户深刻感受到时,“装修就上土巴兔”必然会成为一种习惯。

打造赋能平台打开成长新空间

流量红利消退,互联网经济的下半场山雨欲来,互联网家装行业也是如此。在行业的优胜劣汰中,不断有玩家退场,但在互联网家装摸爬滚打了11年的土巴兔却不断进化。

强者,必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11年来,土巴兔不断浴火重生,实现了从简单的信息平台到赋能平台的蜕变,可以说,土巴兔掌握了互联网家装的“势”,一直在“因势而谋”。

回望过去十一年,土巴兔对家装行业的改造经历了从信息服务到交易平台再到产业赋能的升级变化。土巴兔首先改善了家装行业信息不对称的局面,并为用户提供线上装修服务。在交易阶段,土巴兔推出了“先装修后支付”服务,改变了行业的交易模式。

要想真正实现行业的变革,就要对家装各个环节有所了解和洞察,并驱动各生产链升级,而产业赋能是对家装行业更深刻、透彻的改造。

 如今,土巴兔已经进入赋能阶段,转向重构行业的生产方式、帮助行业提高效率。土巴兔通过覆盖产业链的数字化基础系统、多层次的供应链体系、金融及保险服务等,正在加快改变这个行业的生产方式。

“赋能阶段的土巴兔,重点是为行业提供基础设施,促进行业有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工匠创业,更多优质装修公司可以得到很好的发展。”在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看来,土巴兔过去11年的发展中,很多打法可能会调整和变化,也会遇到很多坑,但有一个方向不变:持续给用户创造价值。

在此前提下,土巴兔将由点到面、由轻到重用互联网重构产业,土巴兔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下一阶段的前提和基础,下一阶段又巩固前一阶段的果实。

    十一年的发展,土巴兔帮助一批家装企业成长壮大、改变国人装修消费方式……最重要的是,当行业进入寒冬期的时候,土巴兔一直高歌猛进,为行业带来了信心和正能量。

王国彬表示,展望土巴兔未来十年发展,希望在平台上诞生更多幸福指数高的企业。“我们将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以开放合作的理念把用户服务好,做一家让合作伙伴、同行、用户尊敬的平台企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